2014/06/20

[Leather Forever] Hermes Exhibition 愛馬仕皮革展




[Leather Forever]是愛馬仕在台灣深耕二十多年以來首個規模最大的藝術展

藉由這場免費開放給所有訪客參觀的展覽,以讚頌愛馬仕與皮革間的美好關係






工匠的工作室

上好的皮革是製作出一個好包的基礎,這邊展示各式各樣牛皮、小牛皮、小羊皮、駝鳥皮、鱷魚皮等,愛馬仕給予每張皮革新的色彩與質地

(右上)多媒體燈光互動是這次展覽很重要的元素,選擇你喜歡的包款,這個平台會投影其裁切刀模在牛皮上,非常有意思(我選KELLY嚕)

(左下)愛馬仕包包精細的細節與LOGO的演化


皮革工匠示範如何製作皮具

他們使用上蠟的麻線縫紉,然後按壓,擦拭,磨亮,拋光等。完成後,工匠為每件作品簽署姓名,該作品均是讀一無二的。(已感動到淚流滿面)




今日Outfit,下一篇會有詳細介紹




這面牆應該是想要考驗觀賞者的道德行為

現場雖然開放無閃光燈拍照,但每一樣作品是無法碰觸的,陳列的這麼誘人,我真的是咬牙才克制住想拿了就跑的衝動




馬,是愛馬仕的首位顧客

177年的歷史,一切從馬開始,因為馬而創作作




本身也是陳列設計的我直呼這次Hermes展規劃的太厲害了,白沙地板,藍天白雲,彷彿置身在馬場的錯覺




另一個引起我想犯罪的陳列來了..凱莉與柏金包的變化版

兩款經典皮包,兩篇傳奇故事;千變萬化的組合、材質與顏色,獨特而豐富,無限可能




雖然是百年老品牌,可是愛馬仕的創意卻是源源不絕,出乎你意料的




這邊為您呈現一雙不臉的腿

這個房間可以體驗駕馬奔騰的感覺;只要跨坐上馬,手拉韁繩,身體前後擺動(與市面上有一款賽馬遊戲機相似),身旁的布景也會跟著移動,多麼浪漫又有趣的設計啊!

本想揮汗一番..無奈我穿窄裙,只好拍了張照片,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想坐看看HERMES的真皮馬鞍 (果真舒爽)





這個櫥窗展示每天隨身攜帶的物品,透過多媒體燈光秀,看起來更炫目了

(狀態顯示每一個都好想要)




覺得頗酷的犀牛裝置藝術,他站在水上喔





游牧者的精神

這個房間展示跟旅行有關的作品,才剛去野餐的我一眼就看中腳踏車上那個可愛藤編凱莉包!!!



[Hermès black rider]

展場內展示了一段女騎士與黑馬的影片,我愛極了,重複看了好幾次,氣勢凌人啊!



雖然我本來就知道Hermes是一個歷史深遠、優雅尊貴的品牌

雖然我也知道Hermes一件商品不是隨隨便便就買的起

雖然我更知道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Hermes...

有這麼多的雖然;但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展覽,除了透過科技聲光效果重新包裝品牌的經典,皮革工匠現場專注的神情與每樣作品背後的故事,好迷人,好醉人

[展覽資訊]
 展覽期間|2014.6.14  -6.29 
 展覽時間|週一至週日 11:00~20:00
 入場資訊 | 免費入場
 展覽地點|松山文創園區2-3號倉庫
 官方網站|lfe.hermes.com/Taiwan
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