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7

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1st.


當我從英國回台灣時,周圍的朋友一直跟我推薦一部片;說多好看、多勵志,而我也被慫恿去看了,那部片叫做「白日夢冒險王」;看完後我說 : 這部片哪裡好看? 為什麼做一件事要非不得已才去做?

因為,我總是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一件我想做的事

之前兔子有說,因為冰島,所以我去了克羅埃西亞,那又是為什麼,我去了冰島呢?

其實也沒什麼偉大原因、或圓了夢想之類,就一個從沒講過話的前同事知道我人在倫敦,而她辭了工作要去蘇格蘭唸書,開學前她很想去冰島一趟

"我是Kelly,妳可能對我沒印象....(省略),所以想去冰島,妳要一起去嗎?"

"走啊!" 我用0.1秒決定這旅程


我覺得任何時刻去一個地方或遇見一個人,都是一期一會

現在想想也頗神奇,同公司幾年的同事打死沒機會認識,現在與她講第一句話竟然在冰島

決定行程後開始做功課,發現冰島是一個酷到爆炸的國家

如同此篇Blog標題 [ Too Cool to Live ] 冰島同時兼具了酷與酷寒啊

在倫敦換好冰島克朗後,整個大驚艷,硬幣實在太可愛了,一堆魚阿蟹阿的海鮮外,還有北海神話,馬上私藏進我的全世界硬幣撲滿裡


從倫敦飛冰島首都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,坐Wow Air來回機票才5000多台幣

由於我會比友人早到5個小時,所以這段時間大路痴必須一肩扛起check in的工作

從機場到巴士總站後,我拿房東給我的地圖,拉了個冰島人問路;沒想到他說: 喔很近的,我載妳一程!

怎麼這麼親切!我也才登陸此地一小時~~對這個國家跟人民印象超好!!


本人已是Airbnb老手用戶,此次當然也應用了

我們非常幸運找到一位冰島平面設計師的studio,設備應有盡有、速西到不行

房東還驕傲的說: 水龍頭一打開就是天然溫泉水喔~! 害的我那幾天皮膚好光滑啊哈

而如同那位冰島先生說的,他開車大約3分鐘就到了...輸入房東給我的密碼開門,我自力自強的完成check in!


隔天我們早已計畫好要來這個被評選為死前人生必去之地-Blue Lagoon藍湖溫泉

冰島是全世界溫泉最多的國家,水力與地熱資源得天獨厚,原本政府想開墾地熱水給民眾使用,誰知弄巧成更巧,海水與大量礦物質流到火山熔岩包圍的窪地,變成今日的藍湖溫泉


這個天然的baby藍,是仙境吧


藍湖溫泉水溫約37~39 °C,湖水富含矽、硫等礦物質,所以呈現夢幻的粉藍色,對皮膚俱美容效果

X_X 不廢話了~我要跳下去了


請想像一下---

換好泳衣、粿著浴巾,從溫暖的室內走到5度C的室外,然後拿掉浴巾瘋狂加冷筍,手刀衝進水里;身體浸泡在溫泉的那一瞬間

"啊啊~~啊啊啊~~~~~~" 剛剛有多窩囊都無所謂了


藍湖溫泉佔地超廣...真的 太.美.了

這兩棟建築物是其附屬飯店,裡面有餐廳、SPA等高級服務


我是一個很怕熱的人,溫泉通常泡10分鐘就受不了

但藍湖溫泉不會過熱,上面冰空氣與下面暖泉水的搭配很絕妙,非常舒爽!


溫泉設有三處火山泥桶,可挖來敷臉,聽說火山泥可以吸附皮膚污垢,保持緊實光滑,藍湖溫泉商店200ml要價6900克朗,所以大家死命敷敷敷


搭啦~~抹的很厚又很均勻吧 

但是切記千萬別狗到眼睛,因為含有高量鹽份,朋友K說她差點瞎掉 XD


不忘男讀者福利

旁邊販賣部有賣酒水,可以邊泡邊喝,爽瘋了



我看起來是否超狼狽,因為剛剛泡到一半原本以為是下起小雨,但不知為何臉非常的痛,一摸才發現是冰雹!!

可是又覺得太好玩了死不躲冰雹,就變這樣


阿阿 太美了真的,我竟然足足泡了兩個小時(敷兩次臉)~不想離開啊


洗完澡換裝完畢~如何,皮膚看起來是否光滑動人?

不知為何,泡完溫泉有種巨大飢餓感

等回程巴士時享用一下三明治與冰島啤酒Gull吧

朋友K反應: Gull味道淡了點~


從咖啡廳可看到正在藍湖溫泉爽快的人們,喔~為何我們要回家了呢><

真的超級推薦Blue Lagoon,你說我很觀光客我也甘願--不來是你的損失


回到巴士總站(我們的Studio就在總站旁邊)肚子還是頗餓,才想看看總站裡的便利商店有什麼可吃,突然在櫃檯看到這個牌子與一盤怪東西

上面寫(我也只看的懂這) 私房菜: 綿羊頭/冷或熱/內用或帶走

仔細一看 哇靠~!這太豪邁了


What the hell....正在仔細研究那盤料理時

我背後突然傳來一個男人沙啞的聲音,他跟櫃檯講幾句冰島語,對方把那盤羊頭送進圍波爐幾分鐘,熱騰騰的冰島傳統料理出爐了@@~!

羊男(暫且這麼叫他吧)一手拿著啤酒,一手端著羊頭,轉過來跟我說~很好吃喔~可以坐妳們旁邊嗎?

ㄜ 實在不知道怎麼拒絕他,而且他也已一屁股坐下,然後滔滔不絕的用英文跟我們說他怎樣離婚、前妻對他有多壞,吵架吵到要拿刀出來解決等等...,講到此;他突然用叉子往羊眼插下去,挖出一駝東西說: 眼睛最好吃囉~

X_X 哇靠~撒小啦,我們馬上狂飲把手上飲料喝光,講了理由開溜


(這才是人吃的吧)

溜回家的路上繞去附近的超市買了食材,我煮了簡易的晚餐

看起來簡單,但這一餐一人大約要500台幣,這裡物價實在太高了

看到一根香蕉150元台幣,我眼神死

很妙的是,這邊的雞蛋蛋殼薄如蟬翼,像是小時候上科學課把蛋泡入醋中,蛋殼會越來越薄那樣;聽冰島人說因為雞都養在溫室,營養不夠製造蛋殼,但是裡面的蛋黃與蛋白絕對是如假包換的蛋

恩~確實吃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差別 =),只是第一次遇到敲不破的蛋,要用"撕"的


第三天行程是冰島南部最經典、最熱門的景點,他們稱為Golden Circle金圈之旅

在冰島旅遊,除非你全程開車,不然幾乎要靠這種tour行程,但我覺得冰島導遊不會囉唆,行程質感也頗優,所以並不介意

金圈之旅首站來到Friðheimar Green House


由於冰島境內多火山,土地被大量熔岩覆蓋,非常不利於栽種農作物

聰明的他們利用冰島最豐富的資源-地熱來運作此溫室,儘管面臨冬天24小時永夜,Friðheimar 溫室仍然可以產出品質優良的超甜番茄

溫室主人正在解說如何利用蜜蜂來傳遞花粉,使番茄結果


長的非常好啊


聽完講解後就可以嚐嚐Friðheimar 溫室最自豪的番茄湯啦!


除了番茄湯,他們還製作了優質的番茄醬、果醬等銷至全世界

我真的真的很鄭重告訴你們....這番茄湯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!番茄味非常濃郁、甜中帶酸,當中又有許多層次的香料與辛辣味,配上灑滿胡椒的麵包~~~~~~~~~~~我貪杯到燙了舌頭><太美味了!

桌上有"活的"羅勒,可隨你喜歡加上一些


金圈之旅第二站(雖然我還在戀戀番茄湯)-Gullfoss古佛斯瀑布

@口@天啊~~好巨大


Gullfoss是冰島第二大瀑布,呈階梯狀的90度斷層落差,加上Hvita河澎湃的水量灌下來,簡直是只有"猛烈"可以形容

水聲如猛虎般咆哮、震耳欲聾


同車的歪國人正在幫他的小夥伴拍沙龍照


然後硬逼我們也要跟丁滿合照

強烈建議來冰島遊玩的人,全身裝備最好都是防風防水,風衣指名waterproof,鞋子最好是高筒雨鞋

照片中我頭髮已經被瀑布濺起的水氣打到全濕,之後的行程會越顯裝備的重要性,咱們走著瞧


我們走到瀑布的高點,仍然可以感受到Gullfoss的猛烈



第三站我們來到Geysir蓋席爾間歇噴泉,咦?為何看起來是一間商店XD

其實這間店就在Geysir旁邊,導遊給我們自由時間,想逛街的逛,想看Geysir就去看,兩小時後集合


因為剛剛看瀑布被噴的一身濕,實在無法繼續在外面sam哄或cow哄

想先逛逛順便讓暖氣烤乾身體~而且~這裡好多皮草喔(眼睛發光)



突然看到窗邊掛著形狀很可愛的...啥?


看了標籤我笑瘋了,這竟然是衣服XD 小孩穿起來超可愛的,但大人好欠扁


冰島的皮草產業非常發達,可能是維京人的後代吧,他們使用皮草完全沒有任何愧疚感,店員說大部份製作皮草的動物是用養殖的,我手上拿的狐狸皮草一張大約1萬初頭台幣,質優且非常便宜

我要跟你們坦承,我很心動!!!!!而且我後來買了.....之後在跟你們說



然後在商店還看到這個!!我要很認真的就設計角度解釋這頂帽子

在冰島,氣溫是低的嚇人,我在這也才第三天,就一直覺的嘴臉好冰脫皮、鼻子好乾好凍;有了這頂100% wool看似惡搞的毛帽,覆蓋妳的嘴與鼻孔,當你在呼吸時,空氣不再那麼冰冷,臉頰也不再裸露在風中,這一切問題都消失了,是貼心的好設計!


旁邊的情侶也玩起來了,太可愛^^


然後,我就發現我是個白痴

這間商店實在過於好逛,導致預留時間太少,我忘記間歇噴泉並不是隨時在噴發,必須在一旁守株待兔

結果T_T 只看到地熱滾滾冒煙~沒看到半個毛噴出來...


隨時保持沸騰的Geysir
(看到危險的簡體字瞬間不爽了一下)

但為了讓你們知道他噴發時長怎樣,我古歌了圖For u


www.studentsoftheworld.info

噴發前一秒,感覺肚子好痛@@


en.wikipedia.org

聽說最高可達60公尺,冰島盡是很猛烈的東西呢 我的菜  =)

金圈之旅最後一站我們來到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

冰島議會1944年在此宣布脫離丹麥統治,成立冰島共和國,所以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對冰島有特殊的歷史意義,200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


我指的這片玄武岩正是歐亞&美洲板塊交界處

正因如此冰島地震頻頻,火山也非常活躍,整個歐洲都要看他臉色,2010年大噴發導致歐洲航班大亂,英國一身灰,股市重挫 = =|||


遠方辛格瓦拉湖是全冰島最大天然湖泊


剛剛提到冰島議會舊址在此,原古議會中有一塊法律石,也是主席台,但因地殼變動已沉沒,現在以一根旗桿標示位置

恩哼~就是飄揚著冰島國旗的這個喔

金圈之旅也在此告一段落 =)



回到雷克雅維克市區準備覓食,眼前這兩位小夥子正是冰島年輕人時下最常見的打扮,說真的我很喜歡

嚴格來說,我喜歡的是他們不隨波逐流,有自己的穿衣哲學與流行步調

後來我又去了丹麥、瑞典與挪威,這個精神皆在北歐隨處可見


Bónus是冰島最大的連鎖大賣場,覺得那隻豬畸掰的很可愛


晚餐我們決定去吃房東推薦的Prir Frakkar

入住airbnb除了可以體驗當地民房外,最重要的當然是跟房東打聽在地人旅遊情報囉


Prir Frakkar 是三個法國人的冰島文,好~~~~~喜歡這個木雕招牌!!!


來看看冰島傳統美食菜單吧....WTF!!??

左上...烤馬腰內肉!?? 左下...野生海鷗??

右上....胡椒口味的鯨魚排??! 右下.....烤羊肉(已完全不震驚)

超狂野@@!!雖說出發前大約知道冰島人(也就是維京人啊)的習性,但看到書面寫出來也是頗震撼,Btw 冰島克朗比台幣是4:1,所以一道菜都落在1千多台幣未稅

入境隨俗是我的旅遊態度,接下來欣賞一些可愛的小傢伙


Puffin(唸起來像帕分)中文名是海鸚鵡,身型很小大約在28~34公分之間,會潛入水裡捕食,嘴巴可以一次銜10隻小魚,模樣非常可愛

在冰島上,就大約有1000萬隻Puffin,到了8月會群體遷徙至蘇格蘭過冬


是不是太可愛了>.<

請記住我是個"入境隨俗"的人...


是的~嗜血的冰島人也連小Puffin也不放過,而且最好吃的方式是煙醺生食,就像煙醺鮭魚那樣

然後入境隨俗如我當然要點來吃看看

結果肉質Q彈柔嫩,口味極佳(不要再往上滑看Puffin的照片了)


左邊是安康魚與小龍蝦燉煮,右邊是冰島傳統甜點優格布蕾

每一樣都非常美味,聽當地人果真沒錯


別說我殘忍了,給我看清楚那兩個女孩也在吃Puffin ><


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總共有3集

如果你不小心看了1st. 那就有始有終的看完吧 =) 最愛柔性威脅讀者了

這篇我巨細靡遺,囉唆一堆,最後還是忍不住讓我講一下...


穿桃紅西裝的人叫Jón Gnarr,是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前任市長,沒上過大學,而且是龐克樂團『Runny Nose (流鼻涕)』的成員!!


然後....現任市長是他


Dagur Bergþóruson,不用介紹,看臉就夠了!!!

冰島到底是一個Too Cool to Live的國家啊!(酷+酷寒)

我愛瘋了!



FYI

藍湖溫泉 Blue Lagoon

野味嗜血餐廳Prir Frakkar


你可以前往下一篇: 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2 nd. 冰河之旅+市區走走

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