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2

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2 nd.


有看過第一篇的讀者們,是否還沉浸在嗜血冰島人的陰影中呢?

走吧,第四天行程開始了...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 :)



今天是一趟硬的,聽說這個Tour總時數是14小時,也超時太多了我要加薪!!

坐上巴士,又開始漫無邊境的景色

遠方小黑點是我很想見見本人的冰島馬,殊不知~稍晚有命運般的邂逅



上車就昏睡的我(我有交通工具昏睡症)一睜開眼瞬間到達第一個目的地

@口@哇....美美的,這是位於Vik維克鎮的Skogafoss史可加瀑布,又名彩虹瀑布



據傳說,第一位發現Skogafoss的維京人把寶藏藏在瀑布後的岩洞中,並在數年後被當地的小男孩發現

聽完我個人覺得事情決不會這麼單純,這裡是猛烈冰島ㄝ,應該後來維京人發現東西不見,於是把小男孩吃了、剝皮穿在身上之類

剛剛有提到Skogafoss又名彩虹瀑布,現在告訴你為什麼--



因為這裡超容易看到彩虹!!!而且超大~~一個 (其實有兩個)



重點是---離你非常的近、顏色很飽和! 我第一次同時看到彩虹的兩隻腳

我想因為Skogafoss瀉下的水打在淺薄的河岸上,導致水花像噴霧般細緻,這樣的條件只要有陽光,彩虹不出現都很難

另外這一整集的照片我大約只有這個"手張開"的囂張動作,你們就忍忍吧



再次被瀑布濕全身...還好我外套是防水,如果穿毛料大衣的人應該會冷死在瀑布旁



移動中,前往下一個目的地



這戶人家每天醒來面對百萬冰山美景...希望他看到膩看到吐

(典型的見不得人好人格)



第二個目的地是路邊,我用Iphone拍了全景照,一望無際還是一望無際



你現在看到這整片超大(包括剛剛那個一望無際公路的兩旁) 像冒過泡後又凝固的地表,曾經是綿延好幾公里、燒滾滾的岩漿

凝固的岩漿吋草不生,對人類來說,生存條件非常嚴苛,所以NASA會將太空人送至冰島受訓,因為此環境類似其他鬼星球 (腦中浮現星際效應主角超衰小,猜三錯二的情節)



雖說吋草不生,但熔岩石塊表面覆蓋滿滿這種青苔

質感軟軟的、厚厚的,坐下去很舒服但屁股會濕



車上風景開始轉變,感覺非常接近今天的重頭戲了



我們到囉!目的地就是----羊屁股

其實這是目的地的後方,有一群悠哉的冰島羊,正覺得可愛想拍牠們,全部都轉屁股給我 = =



話不多說進入重點,請摒注呼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God damn it................太美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

全歐洲最大Vatnajökull瓦特納冰原的分支-Breiðamerkurjökull因地球暖化而融化,與海水混合所形成的冰河湖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可以呼吸了



Hunter雨鞋現在不用待何時?

傑古沙龍冰河出水口因為離北大西洋太近,湖水混合海水鹽度飆升

導致冰河在冬天也難以結冰,長年是有湖水的模樣



冰島的天氣風起雲湧,我們非常幸運受到太陽的眷顧

其實這行程本來有包含乘坐破冰船到冰湖深處,但這天水流湍急、冰山移動速度過快,因安全考量導遊決定取消,所以停留在這裡的時間變長了,本來覺得很可惜的...



忽然時間像靜止般,風停了,湖面像鏡子般,映著雲



然後有人惡意攪亂這一缸鏡子水



相信我,親眼所見絕對是這張照片的千萬倍震撼,真的美的太不真實了

遠方帶藍色的冰塊表示已形成非常久,因為沒坐到破冰船無法拍到更清楚的照片,我只好求助於谷哥大神--



icelandunlimited.is

這張照片很明顯看到冰呈現三種顏色

藍色-型成年代非常久遠,經長年擠壓質地非常堅硬,完全沒有氣泡、高密度的浮冰,因沒有空氣折射白光,導致看起來是藍色(與海洋看起來是藍色的原理一樣,超美)

白色-新型成的菜鳥冰,參雜空氣所以呈現白色

胎哥色-被火山灰噴到的衰小冰



過動如我又在幹麻~

傑古沙龍冰河的冰大約有1000~1500歲,讓我來嚐嚐千年冰塊的滋味

恩~質地非常的硬,無色無味想要配煉乳



全車只有我穿雨鞋,所以只有我能踢水^3^

古墓奇兵、蝙蝠俠-開戰時刻、兩部007和Hebe田馥甄的渺小MV都是在傑古沙龍冰河拍攝的喔



再往前走一些,碎浮冰變多了,形成另一種景色

聽說浮冰在水面上只有10%的體積,水底下有90%,這就是鐵達尼號為何吃鱉的原因



你想像的出全天下最不要臉的事是什麼?

就是在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前不欣賞它而是打個盹兒~



太陽正在強力放送,出現一片奇妙的七彩雲

推薦5~10月來冰島旅遊,即使是夏天,氣溫約5-7度,但可以玩的東西比較多,冬天來大約整天都是灰媽媽的(而且還永夜),很多Tour也因為天氣過於惡劣而暫停

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--



Fjallsárlón冰河,比起傑古沙龍千年老前輩,Fjallsárlón才成型約10餘年,導遊一直叫它baby lagoon(寳寳冰河)

但baby 冰河後方有冰島第一高峰Hvannadalshnúkur護駕,像今天天氣這麼好還是無緣見到他的峰頂,聽說上面的天氣是非常可怕的@@



Hug Hug~~



三個水晶餃



Fjallsárlón冰河算是極少人來的景點,可以稱之為密境,導遊因為取消破冰船,於是額外帶我們來這裡當作補償,事後上網查幾乎沒有關於Fjallsárlón的遊記

然後我在眾人(包括冰島導遊)的阻止下,做了一件事----



哈現在看這張照片覺得又欠揍又好笑又好佩服自己啊

怎麼做到的??看過的人都狂問

我 : 就是要穿Hunter,然後有不怕死的決心

這塊冰離岸邊好幾公尺,但因為湖水混著淤泥,看不出有多深;當我試著走看看時,導遊一直在旁邊阻止說: That's very danger!(很危險),沒錯..要是冰水流進我的雨鞋造成凍傷,可能就麻煩大了

講不聽如我慢慢走到這塊冰的旁邊時,水高大約離我的鞋筒不到5公分,然後我趴在冰塊上,像蟑螂般腿開開的緩緩爬上去...完成這張照片

也許我就是那種常常天外飛來鬼點子的人,但奉勸各位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

現在覺得自己像個瘋子@@



冰島第一高峰有個大愛心!



Baby冰河的上游是Öræfajökull冰川,冰川底下是同名的Öræfajökull活火山...說到此,認真覺得大自然是非常可敬可畏的,欣賞它的美,也不能小看它的危險

冰川每年都在前進,向前擠壓導致現在看到崎嶇不平的樣子(近看覺得怕怕)


這是1996年火山爆發導致冰川融化,造成洪水沖斷大橋的遺跡

再次印證--冰島很猛烈這件事



今早在路上遠遠看到的冰島馬,沒想到回程時有機會近距離接觸!!

好勾追~雖然本人不敢摸動物(大部分是因為潔癖的關係),但冰島馬真的是不得不好好讚賞一下



之所以叫做Icelandic Horse(冰島馬) 是因為牠們是冰島原生種,個性溫馴,就算是野馬,如果有人類靠近,也會很親近的讓你撫摸

冰島馬生長緩慢,體型矮小,但長壽且耐苦,在歐洲非常受到馬主喜愛

最令人著迷的地方是~冰島馬有一頭帥氣的鬃毛,到了寒冬,身上的毛會變長以禦寒

谷哥大神又出現----



變這樣!!!太好笑又太可愛了



帥氣奔跑的冰島馬



悲傷的冰島馬...因為牠們同時也是冰島人的盤中飧啊>_< 買尬



經歷過昨天14小時的Tour,第五天是輕鬆的市區行程

基本上雷克雅維克的民房大部分長這樣,他們頗愛運用鐵皮,用色就是高竿的北歐配色



路上遇到上學途中被胖貓耽擱的冰島孩子

看到迷有~冰島標配就是 風衣+雨鞋!



芝麻街Elmo紅到冰島來



雷克亞維克的市容應該是全北歐最極簡,但是我非常喜愛

它的極簡不是因為國家破產的那種,而是"這樣就很好"的感覺

反而會引起我反思,自己的是不是太過了、太多了?

說到冰島破產,我在這裡一點感覺都沒有,這裡物價爆貴、生活品質爆高、治安好、人們有禮貌又體面(還很帥),到底破產在哪?



目的地是市中心Hallgrimskirkja教堂,路上看到一所幼稚園

@@這些冰島幼兒好有質感!

SEE----連他們也穿上冰島標準配備,還有青蛙裝ㄝ,是想去撈蟹嗎



Hallgrimskirkja赫格瑞斯克是冰島第一大教堂,同時也是雷克亞維克的地標

左右兩排直柱代表冰島特殊地形-玄武岩



在歐洲看到如此極簡的教堂真的很不習慣,尤其之前我去義大利待了一個月

而教堂內最酷的就是活像兵器般的管風琴了



在路上閒逛意外發現一個當地攝影師開的店



喜歡他店裡的陳列方式



他把冰島馬神情拍的好有感覺,為什麼我拍的都在肚咕呢



當地藝術家雕塑作品,驚悚路線



我的大菜-冰島天團Sigur Rós (中間面具CD封面) - Kveikur這張超好聽 大推!

後來我回倫敦有去Sigur Rós演唱會XD 爽弊了

另外右邊保險套的包裝運用冰島在地景觀作為概念,好好笑



我與朋友K去一間當地酒吧吃中餐,然後我就戀愛了

這餐廳服務生超超超爆帥,典型冰島帥哥=///= 還是左撇子,但因為太害羞,不敢拍他正面(懊惱)


我覺得冰島人很像仙人,白皙的皮膚,淡栗的髮色,淺褐的眼珠,和善有禮貌的態度,再加上超酷的生活方式與祖先是維京人,在他們面前我實在不敢做低級的事



這間餐廳的抽煙室在後院, 超Cooool~藍衣男大方給我一個微笑 (那隻狗是被畫在牆上了嗎)

這兩位男士示範北歐最Hit 的 look!



離開餐廳要去搭公車,突然撞見三個在草叢玩耍的冰島小男孩



冰島媽媽幫小孩打扮的好潮! 外套/ 條紋T恤 / 玩具槍居然都有配到顏色

小男孩很有禮貌的一直對我笑,努力擠出一些英文單字跟我對談



我問他們可不可以與我合照~這三隻竟然馬上衝過來擁抱我

太QQQQQQQ,太想拐回家,執行20年計畫

之前被倫敦機掰小孩拒絕的傷,全都被治癒 = ) 我是可怕的兔子姨姨



離開溫暖的小男孩,來看冰冷的維京船裝置藝術



很美很極簡很有力量,但面湖又下雨實在太冷了,緊酸



坐公車回家,公車票在三小時內可以重複使用,我們很嚴謹的計算時間



路上經過Harpa歌劇院,由丹麥Henni­ng Larsen Architects及冰島藝術家Ólafur Elíasson合作,將原本的世界貿易中心打造成頂極的音樂廳



在鋼骨結構中鑲­嵌不同顏色的彩色玻璃,表現出柱狀玄武岩的模樣

Harpa歌劇院已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最佳音樂廳­喔 




好了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2 nd. 寫到此....眼神死

最後,上一篇答應要告訴你們皮草的事XD



我買了左邊冰島羊跟右邊銀狐披肩@_@暖呼呼低(還可以退稅)

入境隨俗,我學習維京人精神,不要抨擊我謝謝

你可以在這裡回味第一篇 : 藍湖溫泉&金圈之旅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1st.



xxc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