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

難以言語的美好-克羅埃西亞 (上半場 噹噹!)

之前兔子在歐洲流浪時,完成了人生List必去的冰島。

冰島真的很美,美到不真實;但在旅行的第四天,我訂了飛往克羅埃西亞Croatia的機票。

你問我為什麼?

當你的肺裡充滿攝氏3度c的空氣、看著萬年冰河從面前緩緩漂過,吃了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從溫室栽培的蔬果後,內心真的強烈想去某個艷陽高照、有很多好吃水果的美麗的沙灘!

於是一個從沒想過會去的國家,我來了!

海關問我: 妳去了冰島9天,才剛回倫敦的第4天就要去克羅埃西亞?

我: 沒錯!夏天快結束了,這是我最後機會!(英文瞬間變超溜)




有千島之國稱呼的克羅埃西亞,到底要去他的首都?還是哪一個島?

正當我疑惑時,與我同行的愛爾蘭友人Laura說: "We go to Dubrovnik and Hvar !"

這兩個地方都不是首都,我趕緊上網查了一下,看到有人說,如果去克羅埃西亞只能在本島選一個城市,那就是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,如果只能選一個小島,那鐵定是赫瓦爾島Hvar!

於是....經過飛行、坐船、轉乘巴士4小時....我們來到了Hvar!!!






而且See~~~~這就是我如此愛Airbnb的原因,可以找到這麼可愛的住所!(現在正是九重葛盛開的時節)



Hvar赫瓦爾島曾獲外媒The Traveler旅遊雜誌選為全世界最美的10個小島之一。

這種東歐小島特有的風情,真的把我迷到一個不行~



很多外國觀光客就這樣就地享受起太陽,悠閒又song快!

而且這邊還有一個大加分的事,就是沒半個東方人!(只有我)



沒任何歧視,只是個人旅遊偏好;不覺得都已經來到這麼遠的地方,還聽到中文會令人腦火嗎?

等等要坐船去小島,填飽肚子先!



Hvar周圍有很多美麗小島,可以搭乘這種"海上計程車"(當地人是這麼稱呼的)在之間來往。

本來Laura想租一艘小艇(她會駕駛),就是船尾有個引擎可控制方向那種,可是因為兩人分攤下來不太划算只好作罷 >"< damn...

我身後就是Laura,長的超像琳賽羅函(但她沒嗑藥)



計程車船駛了10分鐘便抵達,穿過這片棕櫚樹就是我們要去的海灘嚕!!



呀~~~~~~~~~~~~~~!!!!閃閃發光的大海和Body!!!!!!!!



Song!~~~Ya!!

這就是傳說中的亞德里亞海嗎,好清澈、好清涼!

選擇夏天的尾聲來是正確的,地面氣溫約29~30度,覺得太陽很舒服、很溫暖,而不是難以忍受的灼熱。



在這裡就算裸奔也沒人理會,非常自由無拘束,大家各自享受悠閒的時光。



游了技術很不純熟的抬頭蛙,夕陽也慢慢西沉。

身後這片閃爍,我收下了(放進口袋)



回家換了衣服,決定飯前散步一下,我們的目的地是可以俯望整個Hvar的城塞,就在港口上方的山坡上。

Hvar島上最可愛的應該就屬這些石造小屋,望眼過去層層疊疊的,穿梭在其中不時發現很多驚喜!



左圖是我走到某個轉彎處想拍照,那三個餐廳員工看到我相機對著他們,於是擺了超可愛的姿勢!! 無奈我笑到發抖,天色又暗...失焦了啦!



登上城塞後,看到眼前的景色,我:幹也太美了吧!

Hvar港與旁邊亞德里亞海群島盡收眼底! 可惜天色暗了,拍不出光影感,但卻因禍得福...



獲得美麗的夕陽!



回程路上被這間餐廳的燈飾所吸引,所以決定要吃這間(非常隨便的人)。



等等打算去喝一杯所以有回家換衣服,來看看我吃了什麼!



我點了烤蔬菜跟服務生推薦的當地菜餚-克羅埃西亞風燉海鮮,好好食啊!

本人的英文本來很劣質,但周遊列國後,再加上這趟旅行沒人翻譯給我聽,只有東歐腔跟Laura的愛爾蘭腔,搞的我聽與說大躍進。

吃完後,Laura說Hvar島上有一間超有名的Club叫Carpe Diem非去不可,但誰知道Carpe Diem在哪? 也沒網路可查,於是我們只好亂走亂找..



眼前出現一間Club看起來很不錯,音樂也很high,我說:乾脆就去這間吧!

但Laura堅決一定要去Carpe Diem,於是她不死心的攔了路人問路,那老翁指著我想進去那間夜店說: 你們在找它嗎?

一陣爆笑,原來Carpe Diem就在眼前啊,我們倆是眼瞎嗎?



我點了最愛的Mojito,它的製作過程很華麗,請看右圖 (嘴巴還頂一杯喔)

我的臉常常讓人誤會我酒量很好,但其實是一杯吐之人,不過以貌取人是你們的錯。



多才多藝的Bartender,明明忙瘋了,偷拍他竟然還被察覺!

後來我被兩個動手動腳的噁爛老外搭訕(竟然用包夾方式>"<),就急忙澇跑了,我咧Fuck!兩個女生旅行罩子真的得放亮點,明天還有美好行程等著我們呢!



今天我們打算好好享受Hvar本島風光!



這一區充滿古色古香的石屋,悠閒的亂走亂逛,每個轉彎處都是驚喜!



飾品店外抽煙的Hvar島人。

有時候我喜歡觀察人勝過觀察景,她的神情吸引我按下快門,一副:"你們這些死觀光客拍夠沒? 的樣子。"



不是只有Hvar人這樣,連Hvar狗也如此 "喔~好懶~發呆好爽~"

身為狗的活力去哪了?



正當我們逛的起勁,突然下起一陣磅礡大雨,超磅礡那種!!

因為我們本來在圖左綠色窗門裡躲雨,結果店內大淹水,只好跑到對面地板加高的帳棚餐廳,這位太太與我們開心聊天。



聊不到15分鐘,Laura正在叫她猜我年紀(我的外國朋友總是以此為樂),突然一切像沒發生過一樣,放 .晴 .了 !



接下來雲散了,變成晴空萬里,剛剛的大雨恍如隔世,左後方山頂城堡就是城塞。



這樣的天賜良機怎麼可能錯過? 出發去海邊!!



你問我人生圖的是什麼? 就是腳指縫間的波光粼粼阿!



男性福利-正妹背影。

她逼狗在大海裡撿另一支拖鞋(身材好好@@)



Laura幫我拍了這種有違我氣質的照片。



真正的我是這樣的,恩哼!



令人魂牽夢縈的景色。

我們在Hvar停留三個晚上,明天要啟程回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,不捨啊!!!



正想買個啥紀念品回倫敦,看到這個滿滿薰衣草的香包。

Hvar島天氣乾燥、一年日照高達2742小時,土質適合栽種經濟價值高的薰衣草,之前我去了南法普羅旺斯沒買,這次我可要帶一個回家了!

我買了右邊那一大球,合台幣才兩百多塊,搓揉後會有無敵濃郁的薰衣草香漂出,每次貪婪的狂聞時,朋友都說我看起來很像變態在吸毒哈哈哈哈!



被三個魚臉吸引進這間餐廳,來海島就是要大啖海鮮!



看看我們的view...是否銷魂?美食配美景,剛剛好而已。



今日決定烤一隻魚來吃,聽了服務生推薦選了sea bass,查了下大概就是盧魚之類的吧。

結果送上來竟然是一支暴牙的醜魚!! 這三小!

為什麼不是剛剛門口那三隻魚的魚排? (還是說那是塑膠陳列品?)正當我錯愕時,接下來發生的事立馬平息這一切。

帥哥服務生: "妳知道怎麼切嗎?"

我: "喔~不知道也 (嗲)" 但身為台灣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吃魚的方法,我還啃魚頭咧!



於是,帥哥為我處理暴牙魚,變成今日最美麗的插曲。





這裡直接閱讀下集: 難以言語的美好-克羅埃西亞 (下半場 噹噹!)


See u next time, xxx R.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