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

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3 rd.


Hi,Too Cool to Live 終於進入第三部曲(覺得第一篇恍如隔世)

先說~並沒有你們期待的極光,後來我專程去挪威北部也沒看到 T_T
我體會到一件事,是極光要不要見你,而不是你見它啊

但是後面的行程也頗Cool,我們繼續看憋!



這天我們選擇在雷克亞維克近海賞鯨

走到港口有好幾間賞鯨船公司可選擇,一趟約兩千五台幣左右



海邊的餐廳,冰島市區充斥著這種設計風格

那字型&顏色我平常絕對不會選擇使用,但他們排起來就是好看



我覺得這幾天有一個很深刻的感想----冰島的雲真的好美



右邊是我們的賞鯨船,請看一下二樓甲板欄杆有個穿螢光色衣服的人,請先記住那個地理位置



登船後導遊會先請你到船艙內部穿防寒衣



我們來冰島的穿著本來就是有備而來,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穿這麼厚重的衣服

但因為考慮到我們會在海上cow哄,最後還是乖乖穿上

誰知----這絕對是明智的選擇啊(穿上立即很專業的fu)



小女孩: 這兩個阿姨好可怕..



穿好走上船頂,導遊(中間藍衣)正在介紹市區風光



你們可知道,賞鯨其實跟看極光一樣,是看鯨魚願不願意賞妳臉

而整個冰島賞鯨機率最高的地點在北部的Husavik胡沙維克,首都雷克亞維克就要碰運氣了

@@所以呢...現在我還不知道結局是喜是悲



看似艷陽高照對不對^_^ 但其實我快要冷死了~~~幹~~~~~!

每一道風都像飛刃一樣刺向唯一露出來的我的臉



拍完這張照片後,我就走去剛剛請你們記住的"地理位置"二樓甲板欄杆佔位置了



超殺的辮子鬍子哥(左)跟鬍子辮子哥(右)也走去甲板卡位



我一走過去才發現已不少人佔了好位置等拍照,一個個拿巨砲虎視眈眈,但也有像左邊眼鏡兄這種文青派想用雙眼見證這一刻~幫這個moment寫首詩之類

誰知,賞鯨船一開就是兩個小時,一半的人被超冷狂風與濺起的海水嚇回艙內等,我不知道哪來的死性子發作,就覺得不能這樣半途而廢,站到腿酸,就原地坐下,然後把手腳纏繞在欄杆上增加固定度

結果,因為實在太冷,我竟然就用一個很奇怪的姿勢,睡著了@@



睡夢中我聽到尖叫聲,一醒來發現抵達賞鯨地點,而且有一隻座頭鯨在我們附近

隔壁拿巨砲的老頭一直用詭異眼神看我,他一定覺得我竟然可以在這種地方睡著

正當我拿起向機狂拍,感覺脖子有種冰涼的黏稠感,靠!!原來是我睡覺時cow太多哄,鼻涕整個一路流到脖子去,難怪老頭在看我 = =

我先說,鯨魚真的好難拍....尤其這天這隻座頭鯨非常懶惰,完全不願意跳一下,只在海面上賣弄牠的背鰭,但海波與牠的身體非常難分辨><我一直狂按快門深怕沒捕捉到



懶惰鯨出現一下後又沉寂一陣子,此時整艘船的人都在等待

忽然間我看到旁邊辮子鬍子哥拿下墨鏡的臉,噗!!殺氣歸零啊 (右邊眼鏡兄似乎神遊了)



阿阿阿!!!又出現了!!!

T_T 對不起我與我的鯨魚真的太沒用了,這張應該是牠露出最多的時候

雖說很感動,但又有一點點失望,我鼻涕流成這樣你(鯨)這樣對我!?

所以...不足的部分我請古歌大神出來協助-----



daytours.nordicvisitor.com

至少來個尾巴吧!!   牠是在詮釋那艘賞鯨船的LOGO嗎



www.ttv.is

好賣力啊!!太羨慕了 嗚嗚

不過這兩個地點都在胡沙維克(冰島第一賞鯨景點)導遊說我們有看到已是海神保佑= =|||



看完座頭鯨美背秀後,啟程回港啦

冰島國旗好好看~北歐五國都是同樣設計不圖配色 ^ ^ 好團結阿



剛剛看到就是左邊這隻Humpcack Whale座頭鯨

阿阿阿你這懶鬼!!!!!



換好衣服擦好鼻涕後與德國遊客聊天,竟然是孫女與阿公的組合!好溫馨

另外因為一路我太熱血,看完鯨魚後才發現友人K不見蹤影,結果她說船開20分鐘後她就受不了跑到下面船艙吐了,然後一路休息到現在,事後想起我巴在甲板兩個小時也算是壯舉啊 :D



隔天,也是此行最後一個行程,我們要坐這種利害的車才到的了

位於冰島高地南端的一個地區,靠近海克拉火山(冰島有名活火山,當地人稱它為地獄之門)的Landmannalaugar蘭德曼納勞卡高地



冰島的車上風景一直很厲害,例如..這看起來像是一大塊完整石頭的山



坐了一個多小時,導遊停車讓我們歇歇屁股,說真的~這種小瀑布已無法surprise me (煙~)

忽然看到同車的歐洲女子正在撿地上的東西往嘴裡塞



詢問後,她跟我說這是一種野莓,吃起來甜甜酸酸很可口

我們馬上也有樣學樣採了一些來吃~恩滋味真的很不賴ㄝ

正當我吃的津津有味時,突然心頭一驚!!! 急忙東張西望

朋友K邊吃邊問我: 你在幹麻?

我: 我在看有沒有冰島羊在這附近啊!!!!!!

K : 為何??

一說完為何,她立馬也恍然大悟的說: 挖靠!!!!!

沒錯...這野莓太像羊屎了,還好附近沒有野生的冰島羊..不然我們很可能會誤吃 = = !!!



第三篇有許多被我稱為"滄海一粟"的照片,因為實在太多大山大景了

另外囂張的"手張開"也是有的



我們的車正緩緩越過這片沙河,沒有四輪傳動與高底盤,千萬別隨便挑戰Landmannalaugar高地,路況千奇百怪隨時可能拋錨



像機不夠廣,不然360度都是如此荒無的黑沙地

原研哉不就正找尋這種沒有邊際線的世界角落嗎



一個非常美麗的火口湖

雖然美麗,但也像死亡般沉默



經過好幾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了

喜歡這張^^他們兩正在啃麵包



Landmannalaugar是不少冰島人心目中覺得冰島最美麗的地方,也是冰島第三大地熱區

冰島的冬天是灰的,夏天是綠的,而Landmannalaugar高地則是彩色的!



此區的地質非常特殊,含有不同成分的金屬礦物與一大片廣闊的熔岩區域、山脈高處又有降雪,所以呈現粉紅、棕、綠、黃、深藍、紫、黑、和白色等豐富色彩



一路上只吃一些零食,所以頗餓,但唯一的商店是這間用車子改裝的"Mountain mall"

Excuse me?? Mall??? 這大小哪算Mall啊



但你絕不能小看這間Mall....因為它比倫敦哈洛斯百貨的東西還昂貴!!!!

本來想說買一堆吃的來果腹...



如你所見,我只買的起一杯泡麵跟一杯一口紅茶(杯子小到靠北)

左邊泡麵150台幣,一口紅茶快100台幣 T_T  ISK(冰島克朗)吸血鬼啊


Mountain mall不收信用卡喔!請準備大把的ISK來消費吧

真不敢相信連一包椒鹽餅乾我都買不下去,換算過來300台幣到底是什麼鬼



遊客中心養的"冰島唯一牧羊犬" 非常聰明>3<



Landmannalaugar高地的天然地熱溫泉頗負盛名

看著泉水裡漂流的藻物,我覺得好美



後方滾滾冒煙~站在這邊好溫暖



同車好多人噗通跳下水,老外真的好白嫩啊...我情何以堪 = =|||

別試圖尋找我的身影了,沒帶泳裝,今日打算來個爬山行程



這種像羽毛的植物到了夏天會長滿坑滿谷,現在有點凋謝了



往山上走一小段路來到一整片青苔覆蓋的火山岩



真的好喜歡這種青苔,於是幫我的包包拍了廣告照



我可以理解冰島人為什麼喜歡這裡;大片的火山熔岩與綿延的火山,原始的地形顏色千變萬化,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冰與火的結合

如果冰河帶來是動態的美,那麼Landmannalaugar就是沉靜的美



現在看到這張覺得自己很欠扁,聽說每年會有人不小心跌入我腳下的岩坑裡,然後事隔多年才被發現@@



這裡的青苔混搭著這種銀白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植物,我被迷的暈頭轉向~美死了



透著紅色綠色棕色的彩色山冒出滾滾地熱



這邊可以看到被劈開的黑曜岩,遠古時期人類曾把黑曜岩當作刀刃使用,因為它斷面非常鋒利,但這個斷面又是什麼造成的呢?不解啊



走到一半遇到一個冰島當地人自行健走中,我們跟他打招呼,他就與我們聊起天來

他首先問我: 妳穿裙子不冷嗎 我說: 爬山很熱啊!XD

他說--在冰島因為天氣非常寒冷,所以植物長的很緩慢,希望我們可以善待每一株小花小草

感謝冰島人的分享,也呼籲大家喲 = ) 



結束火山之旅後,最後一站來到一片美麗的湖泊



最後我與同車坐我隔壁的德國人合照(我假笑中),真的要好好說一下這個人....

早上一上車發現大家都坐滿沒有空的雙人座,所以我與友人K分開來坐,而我就坐在這德國人旁邊

因為路途遙遠,所以有準備一些簡單的乾糧,路上我還很有禮貌問他要不要吃,他為難的搖頭,一路上沉默是金,彷彿開口就會要他命似的,差點以為他是啞巴

後來試圖想跟他聊天(我看別人都聊開了),結果他開口第一句話竟然是: You eat all the time! (妳整路都在吃)

我臉歪,靠~~~是不能吃嗎?天氣很冷很容易餓也><

我耐著性子問他哪裡來,在冰島旅行幾天,他幾乎每一句回答都是句號

然後為了活絡氣氛,我講了自以為好笑的笑話,他ㄎㄎ乾笑兩聲..然後轉頭看窗外

啊啊啊啊~~~機車ㄝ,雖然我知道德國人是全世界笑點最高的

但我就是想挑戰看看嘛..嗚嗚慘敗,但最後仍有與他合照一張

他倒是笑的很陽光啊= =哼



回到市區,我們決定要吃一餐好的,因為隔天要回倫敦啦

我們選擇左邊那間餐廳



似乎壓對寶了,幾乎客滿而且都是當地人在用餐



這裡當然是用海鮮塞爆你,附帶一提左圖兩片暗紅色那是鯨魚肉

昨日賞鯨今日吃鯨...冰島猛烈生活方式我已詮釋的非常好-_-#



隔天..也就是要離開冰島的日子,我覺得還沒玩夠><還有好多地方沒玩到

這天我也在心裡立下會在踏上這片土地的誓言,who's in?

我身後就是這幾天讓我們住的超舒適的Studio



機場美麗的裝置藝術

話說我忍不住在機場買了藍湖溫泉的火山泥面膜


男讀者福利----冰島空姐示範逃生SOP



從飛機窗外看出去我傻了,難怪我每天都覺得冰島天空的雲非常美麗

原來他是這樣一大片一球一球的,光影千變萬化




[ Too Cool to Live ] 妳在哪? 我在冰島 3 rd. 完結篇,有解脫感也有不捨感

它絕對是一個會讓我想再去一次的國家,寫的同時,彷彿當時的情景又run過一次,搞的我在電腦前熱血沸騰,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與朋友結伴租車環冰島,有誰想加入呢?一起感受Too Cool to Live吧!(酷+酷寒)

我愛瘋了!



你可以在此回味前面兩篇文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