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

難以言語的美好-克羅埃西亞 (下半場 噹噹!)



克羅埃西亞Dubrovnik的Ploče海灘,完美的漸層藍色




Hi!說好的下半場來了!

告別美妙的Hvar島,坐了5個小時的巴士,中間還經歷海關上車檢查護照;我與Laura前往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。


到達時已接近黃昏,鐘塔被染上橘色。



Dubrovnik有一區被城牆圍起,稱之為舊城區,我在Airbnb找住處時,故意鎖定舊城區,如願以合理價格入住巷弄間的公寓。



迷死人的像巷弄,搞死人的樓梯,有一好沒兩好。



Rector's Palace這裡是一間歷史博物館,各位請記好它,今晚兔子要在此犯案了。



主街史特拉敦Stradun大道兩旁有一堆餐廳與商店,旅客們紛紛像殭屍被釋出一樣覓食中。


Laura是不是長的很像琳賽羅函?

巷弄間的餐廳非常有情調,我選了一間門口有貼TripAdvisor貓頭鷹貼紙的餐廳,果真這個Mozzarella cheese佐芝麻葉莎拉好吃到爆炸,但接下來我遇到一點麻煩。













我的第二道主食是海鮮燉飯,看起來極美味,當我吃下一口時,靠! 超鹹!!!

真的是鹹到覺得要去洗腎了~!! 我便說: "It's too salty!! too salty!!!!!(好鹹)"

看到如此窩囊的我,Laura說: "Can you stop complain?(你能停止抱怨嗎?)"

我傻眼: "我並沒有在抱怨,是真的太鹹了! 你可以試試看。"

Laura說: "Is it? Let me try some."

她才吃了一口,差點噴出,說: "天啊,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?!"還馬上招來服務生幫我換了一碗。

我聳聳肩,悠悠的說 "See~~am i right?"

服務生換來的那碗燉飯一樣鹹,他們解釋,那是海鮮身上大海的鹽分,他們根本沒加鹽巴,於是我只好默默替我的腎祈禱,整碗嗑光。



吃完後,我們在史特拉敦大道散步,夜晚的舊城區被燈火點亮,與天空呈現對比。



上一篇在Havar捕獲懶惰老狗,這一篇在Dubrovnik捕獲懶惰肥貓。



散步走到白天有經過的Rector's Palace歷史博物館,不知道為何門口走出一大群人,好奇心突然湧上來,趁人多混亂,我拉著Laura躲過門口查票員,潛入一探究竟。



Wow~裡面露天中庭漂亮極了!不愧是列入世界遺產的Dubrovnik,這些建築看起來真的老的可以,雕花非常精美,很慶幸它躲過戰爭的轟炸。



中庭擺了許多椅子,我疑惑的探頭探腦,看到琴譜上寫著"MOZART"莫扎特,瞬間恍然大悟,我們偷闖進露天演奏會的中場休息時間了,阿哈!

本人其實在小時有學過鋼琴與小提琴,雖說半路失敗,但對於交響樂還是有濃濃的興趣,而且既然不小心當了賊,那就當到底吧。






休息時間快結束,大家陸續進場,連二樓每個窗口都被占滿,大家很悠閒的等待開演。



我找了一個超危險,視野卻非常棒的位置;每一個窗口的另一邊就是二樓地板,但我的位置一邊是樓梯,另一邊中空直達一樓。

我像蜘蛛人一樣,跨過身後那些柱子來的(btw我穿窄裙喔),Laura有懼高症,只好坐在台階上觀賞。



非常悅耳的演奏會,好幾個曲目好喜歡!而且因為建築物構造的關係,有天然的環繞音響效果。



剛剛的指揮便是這位先生,而且這是售票演奏會@@我竟然在國外犯案!



夜晚的史特拉敦大道活像打蠟般光滑,被人們踩踏長達千年的石頭,這也難怪。



隔天一早的舊城,每分每秒都是不同樣貌。



前往海邊的路途上,突然遇到結婚的隊伍,他們超可愛,一路樂隊演奏哼著歌,好像深怕別人不知道這個喜訊似的。(請留意右邊穿蕾哈娜紅褲的女孩)



Dubrovnik的街頭藝人。

出了舊城區的城門就是海灘嚕,路程只需10分鐘,一種我家門前有小河~的概念。



舊城港口,美炸了!有別於一般我們看到的港口,難怪Dubrovnik有「亞得里亞海之珠」的美稱。



愛爾蘭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曾說:「想目睹天堂美景的人,就要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。」沒錯,Dubrovnik的確是亞得里亞海沿岸最美的天際線。



YES!!!!大海~~~~!!!!這是Ploče Beach,完全沒調過顏色,美麗真實呈現。



腳踩清涼的浪,被暖陽溫柔的照著,天氣真的好舒服,初秋來此絕對是完美的時間點。



拍完剛剛那張照後,二話不說馬上脫衣跳入海裡,送!!!好冰涼~

海灘後方有許多高級飯店,住那邊的人真的是太幸福了 >_<



一個想招惹我注意的克羅埃西亞小子,他時不時瞄過來,看到我轉頭看他後,就像這樣表演前空翻跳水,大約看他重複7、8次吧,實在很逗ㄝ!



船兒、人們、海鷗各自悠閒的時光,零東方人這件事讓我讚不絕口 :)


以這個大肚哥為中心人物的團體,我們跟他們前後遇到不下五、六次吧,一路從Dubrovnik的機場、巴士、到Hvar島、Club(大肚哥還有找我們聊天)...然後到現在回到Dubrovnik海灘~行程一模一樣,好有緣呵呵!



Laura從對岸拍我,正玩水玩的起勁,越接近岸邊的海水是藍綠色。



讚嘆中~不想回家。



在海灘爽夠後(永遠不夠啊)我自個前往Dubrovnik最經典的古城巡禮,就像是票上畫的圖,古城牆包圍整個舊城區,可以繞一圈欣賞不同角度的景色。

(因為Laura說她小時後來過,所以我獨遊囉)



愜意的聽著我喜歡的歌曲,漫步在城牆古道,然後曬成歐郎中。



是不是,已無法用言語表達?

這麼美麗的Dubrovnik舊城,其實在1991年獨立戰爭時,被塞爾維亞數千枚炸彈毀於一旦,經過聯合國協助,短短時間內重建,才得以看到現在的樣貌。

但也因為如此,新建好的屋頂色彩是鮮豔飽和的磚紅,不像其他國家是暗沉豬肝色。



路上驚見霹靂遊俠- 李麥克!我想..只有六、七年級的人才知道我在講啥(覺得悲傷)

而且這人明明是女的,失禮了!



請路人幫我拍照,這義大利遊客瘋狂跟我搭話,連照相都要亂入= =



沿著像這樣的道路前進,城牆約2.5~3米厚,面對陸地甚至到達6米厚度,很驚人。



從城牆往舊城裡面拍,呵呵~喜歡這種角度。



這張照片就很明顯看的出舊屋頂跟新建屋頂的色差,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和平才是最重要的,怎麼忍心轟炸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?



往內剛好看到舊城區非常著名的大歐諾弗利水池 (Big Onofrio's Fountain) ,建於1483年,因為地震而嚴重損毀,目前只剩16個臉譜雕刻,許多遊客會在這取用泉水,坐著休息。



聽說城牆旁的房屋都是高價獨棟別墅,每天醒來面對百萬美景....太Song了吧!



這是一間面對亞得里亞海的餐廳,真的很懂的享受ㄝ! (咬牙切齒)



難以想像就在不久的20年前,這邊歷經戰亂跟轟的希巴爛(我小時候發生的事@@)



嗚嗚~依依不捨結束我的一人古城巡禮小冒險,Laura應該在海邊曬城黑炭了吧!



臨摹海景的街頭畫家(好可愛的老先生)



一起走回公寓時又遇到早上那群結婚的人,為什麼我知道是同一群?因為那個紅褲女!呵呵恭喜啊!



隔天要啟程回倫敦嚕!><這個假期實在太美好了,推薦給想蜜月或海島度假的人!



最後分享一下我回倫敦入境時的女王頭像裝置藝術,裡面是千千萬萬個英國女王照片。

英國人真的好愛她喔!




接下來會繼續連載[闖入倫敦的女子],大家敬請期待 :)

See u next time, 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