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

特拉法加廣場的獅子

位於倫敦Charing Cross站的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,是在我心中排名很前面的“即使人很多,我依然很喜歡”的地方

對抗我最愛的特拉法加銅獅,今天扮演著--復古女名伶其實是黑手黨



建於1805年,已經有兩百多歲了,廣場有兩個美麗的花型噴水池,中間納爾遜紀念柱四個方位佔據四隻巨型銅獅,非常霸氣(連Trafalgar用英文腔唸起來也超厲害的感覺)

而廣場後方是國家美術館,也是本人頗愛去消磨時間的地方


喜歡將不同風格的衣服碰撞在一起,看看會是什麼結果

在購買這件dress之前,其實我非常猶豫,因為這根本沒有寫我的名,太復古太lady

但當我回家搭上風格迥異的個性腰封與招搖項鍊後,就決定keep住它了!

就算沒寫我的名,我也硬要刻上去


其實,我在抖抖

跨年前的倫敦真的是fucking cold!


黑手黨必備的皮手套,因為作案不會留下指紋

就讓我混入人群中扒一點購物基金吧(笑)



Trafalgar Square 周圍有六個雕塑基座,其中有五個立著銅像,而西北角的基座是空的,近年倫敦市政府在此輪流置放一些現代雕塑

有一次我看到的是---- 一隻巨大的寶藍色公雞雕像,非常突兀前衛,我喜歡 =)



PK完特拉法加銅獅後,我與友人決定散步至Covent Garden柯芬園

在跨年結束以前,Covent Garden會維持非常特殊的氣氛佈置,周圍街道有許多小店與服飾品牌專門店,這也是個噴血聖地





現在知道我剛剛多勇猛了,正常狀態我得穿皮衣再加上羊毛大衣(而且還是覺得冷)



我最愛欣賞歐洲櫥窗設計,他們有大把預算玩陳列

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會出現在櫥窗裡,讓在台灣身為視覺陳列的我深深羨慕....(Dior這個算遜的)



搭拉~~柯芬園的聖誕佈置 :D 是不是美呆了,會一路到跨年夜喔!

Apple market是柯芬園裡的小市集,有一些賣衣服.首飾.手工藝品的攤位,非常受光觀客歡迎,但本地人比較不會來逛這邊

17世紀時這邊只是個果菜市場,後來因為都市的開發,搖身一變成為攤販聚集的場所,進而演變成今日的樣子



雖然蘋果市集有點騙吃騙吃,但拱廊兩旁的商店非常精緻,我很甲意

有巧克力店.進口香水.英國茶葉.禮品店等,加上外圍的服飾品牌專門店,一逛就會耗掉你一整天

話說我很愛的select shop-Opening Ceremony,東印度茶葉與英國鞋牌Kurt Geiger就在柯芬園附近,有來的朋友一定要順便去,保證愛死走不出來= =+



市集比較推薦的是這攤手工肥皂 ^3^ ㄆㄤ共共



送禮自用皆可,價格也還蠻可愛的



深入建築物內部,會看到這個中庭,這裡常常會聚集一群人看街頭藝人表演



今天這組街頭藝人表演的超好,後來還邊拉小提琴邊跳舞,他們會有人走到你身邊打賞,如果你喜歡他們的表演,剛好手邊又有零錢,那別吝嗇給他們一點鼓勵喔 =)



最後是倫敦冬季限定的milled wine熱紅酒

如果你冬天來這裡一定要來上一杯,將紅酒與肉桂.水果一起熬煮,連不喝酒的我都覺得非常順口,右邊是hot spiced cider!


Coat : Cos / Leather Jacket : All Saints  / Dress. Belt. Bag all: & Other Stories
Necklace : Bershka / Shoes : Balenciaga



這是2014年最後一篇文,祝大家有一個更好的2015

see ya!
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