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15

為了Alexander Wang做一隻黑鬼


我是Alexander Wang的鐵粉,Totally and absolutely !






記得當時得知AW宣布與H&M聯名時那煞那,我簡直像中猴一樣歡呼
然後馬上聯絡英國的好友,請他11/6幫我去排隊購買

一切準備就緒後,盼阿盼阿半年過去了,終於等到聯名發表
看完Lookbook後心想,AW果真永遠不會讓你失望,反倒是給"穿的人"一些挑戰

鏤空設計、超貼剪裁、繃帶馬甲...一堆高難度單品













由於你們應該在網站上看爛了,我只po一張,這兩套是我採購重點之一

王哥表示這系列幾乎是從無到有的設計,只有一些是來自以前的設計胚胎。透過H&M既有的資源,運用多種材質面料設計出一系列黑到底的運動單品,真的是超合我胃口 :D

另外這系列是去年11月的事,是否我太晚寫了?
Sorry,朋友買到托人拿回台灣已經要年底了,我想既然這樣,想啥時寫都無所謂了吧哈!(懶賴人的說法)而且這系列設計非常經典,完全不會有看膩的風險,更不考慮過時問題了 Right?

因為感激,我決定報導好友Hyde為我在倫敦排隊買AW的實況






HY是我在倫敦的室友,因為常hang out在一起或煮飯餵食他,所以變的頗熟

開賣這天他早上7點來到Oxford St.牛津街圓環那間H&M,結果排隊已到繞到後面街尾










H&M 9點才開門,工作人員依序發手環與一個有點好笑的泡棉手套,手環的顏色代表你可以進場的梯次,一人只能逛10分鐘,而且男裝區女裝區必須擇一,購買件數也有管制@@機車!!

說到此,令人感動痛哭流涕的來了..Hyde他自己也想逛男裝,但卻為了我選擇女裝 T_T

紅白條文的手環代表10:50~11:00可以進場搶購,天殺的誰知道這10分鐘裡會發生什麼事






終於接近門口了,看到一群瘋子


左邊是等待進場的那一剎那,右邊是戰利品

我開了8個清單給HY,他幫我搶到其中5樣, 雖然沒有全部買到XS,但S穿起來還是很ok的

最讓我驚喜的是看到實品的那瞬間,我本身並不愛買HM的東西,因為真的很容易洗爛或膩,所以這次AW聯名沒特別期望質感的部分,但買到的5件單品無論是布料或車工,一點都不馬虎,甚至我身上這件針織洋裝是made in Italy!!(激動)

從衣服本身到標籤設計、飾品紙盒包裝、水壺袋等,再再可以證明AW對此系列的用心

王哥啊~為了你,我願意做一隻黑鬼!





這件黑色針織洋裝是所有單品裡我覺得最值得投資的,本以為實品是薄薄那種軟針織,誰知是有厚度且扎實的滑面針織,與透明網紗連接處是一體成型,這種表現我在AW自家設計中早有接觸,但售價大約是這件的4-5倍




前後是一樣的設計,腰部鏤空可隱約顯示腰線

胸前圖案類似蛇紋但用幾何化去設計,真的 超.正.點!

我認為有內搭會破壞美感,所以直接穿CK內衣就出門了


黑色針織洋裝與皮衣簡直天作之合




這天與友人吃完晚餐後,發現餐廳對面有一片空地,這種奢侈的東西在台北是不會出現的

於是臨時起意決定玩玩夜拍,在黑夜中三個人玩開了


在服裝界中有幾位特別鍾情於黑色的設計師,例如 Rick Owens、Comme des Garçons、Yohji Yamamoto等(也很想講我心中另外一位神Hedi Slimane,但下次我會為他開專題報導)

但近幾年可以不斷讓我覺得新意不斷且實穿性高的,依舊是Alexander Wang,很意外我是個講求實際面的人吧 呵!

我想原因是王哥早期受到紐約東區街頭文化與極限運動影響,並且對奢華裝飾感到不屑,以自我風格追求自由的結果,全體現在他的Collection上



讓我感到自豪的AW包一枚

在倫敦Opening Ceremony入手,包身閃著奇異的綠色光澤與底下成列鉚釘,彷彿一隻劇毒的蜥蜴

但...實在是頗重啊





本想搭配Balenciaga靴,但不是很愛全身是重點,所以選擇儉約的銀色踝靴





夜拍超好玩的啦>///<哈,雖然調設定花了我了一些時間



這件真皮皮衣無論是剪裁、細節與皮質全都符合我心中期望(當然最想要還是ACNE)

但你們一定難以想像我是在倫敦Zara買到的,不知是氣候考量或是採購腦殘,台灣Zara與歐洲 Zara款式有些差異,然而我常常在歐洲Zara看到的好貨,往往台灣是沒有的


好友Nana入手AWxHM系列的長褲






大腿做了圖騰設計,中腰版型,Nana本身也是樂咖,穿起來好好看





主題 : 煞有其事,交錯

拍攝動態時,發現因曝光較慢,所以後方燈火會重疊在人像上,喜歡這種靈異效果


最後,獻給你們溫馨提醒 : 愛護眼睛,誤看電腦螢幕過久 ,眼前模糊即是警訊

哈哈哈 其實只是因為鏡頭很髒失焦罷了,結果竟然變成此特輯我最愛的照片

驚喜總是來自於出乎意料,誰知道呢 =)


R's
Leather Jacket: Zara / Knit Dress: Alexander Wang x H&M /
Ankle Boots : &Other Stories / Bag : Alexander Wang / Sunglasses: Celine

Nana's
Top : Zara / Jeans:Alexander Wang x H&M / Bag :&Other Stories  /Ankle Boots :Pull&Bear

xxx R.

3 則留言 :

  1. 完全是因為到後面相機沒電~
    不然可能會玩到早上(?)無法停手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結果那台相機掛了!!@@鏡頭壞死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假的XDDD!!!
      但所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(?)
      我想它應該也可以安息了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