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18

草間彌生「夢我所夢」 密集恐懼症患者不宜




看到滿地與目前季節一點都不搭的落葉,就知道有人懶賴了

I'm so sorry,遲來的一篇




在老家以外的地方工作有一個好處,就是在農曆過年時,有「回家」的感覺

今年過年回高雄,我去高美館看了草間彌生的展覽 (呀呼~台北模)



夢我所夢 by 草間彌生

一走入大廳便看見草間彌生招牌圓點,雖說我是高雄人,但這是我第一次來高美館

其實我皺眉了...無論這些「圓點執念 Dots Obsession」裝置藝術的體型有多大、多搶眼,還是抵擋不住這個大廳之醜;我甚至說不出這種裝潢風格是什麼。我去過10幾個國家20幾個城市、拜訪過他們的美術館,不管古代、近代、現代、當代,都可以看出其精神所在、重心與重點,反觀台灣,我不講其他的,我只就這張照片裡那4面當期展覽的旗子....Come on!可以設計更好看一點吧!

總之,台灣加油 \\ -_- //

走入展場內,首先是這個彷彿在揣摩草間看到的世界般,遍地螢光圓點

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實在不建議前來呵 = )

「曼哈頓自殺慣犯之歌 Song of a Manhattan Suicide Addict」


「無限鏡屋 Infinity Mirrored Room」,非常簡單的結構卻有驚人效果

原本無限鏡屋是我最期待的作品@@但我萬萬沒想到本人竟然只是保麗龍球+Led啊

互動藝術的房間,工作人員會發一張有大小彩色圓點的貼紙給你,並且不得將貼紙帶走,也不能把貼紙貼在身上(因為正當我貼滿臉時被制止了 噗)

帶著有點制約意味的集體創作 恩~




我想有幾張照片可能會被告 @@先這樣吧

雖說我不愛高美館這個空間,但草間彌生的作品是非常值得欣賞的,個人尤其喜歡她幾張不是那麼出名的黑白繪畫作品,一定要親自來瞧瞧

結果,我反而比較喜歡高美館的外圍 = ) 樹種的很漂亮啊

我是杯麵(大英雄天團裡面那隻)

很多人都說上寬就要配下窄,下寬就要配上窄,但我今天反其道而行

顯胖的白色+顯胖的太空棉sweatshirt + 顯胖膨膨裙,其他單品以銀色為主

近期好喜番的項鍊,一塊磁鐵與一塊金屬,吸在你喜歡的位置


焦黃的落葉跟●_●鞋呈極大反差,喜歡這種衝突感

高美館週邊有一片草原,有孩子在放風箏,人不多,很舒服

結果在這裡鬼混的時間比看展還要長,我在地上撿了一堆其奇怪怪的樹枝跟豆莢

這棵樹好性感喔 呵呵

最後要奉勸各位來高美館的人 「當心仰笑」


Sweatshirt.socks: & other stories / Skirt: no brand / Shoes:Acne Studios / Bag: Issey Miyake / Necklace:Cos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