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04

你知道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5公分嗎?

"你知道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5公分嗎?"  這句話出自新海誠2007年的動畫作品-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。



大約有6年沒造訪日本了,因為現在喜歡的東西都在歐洲,有點忘記當初第一次去日本時的感動。
這次之所以會去日本,是為了帶煙斗兄出國走走,是高家小旅行來的(BTW我姓高)。

話說,包與鞋的防塵套真的是一種很好用的東西,我都會拿來打包行李用,喜歡有系統性、井然有序的感覺 絕對不是強迫症病發,出發前不算厲害,我覺得回程時打包爆炸行李才是我最強的時候!

藍色部分就是要拿來裝戰利品的。


這次為了穿什麼衣服傷透腦筋,因為4月日本的天氣很混亂,不過透過薄厚層次搭配,在這7天的旅程我完美掌控舒適&體面&沒有帶太多衣服。

行李裡有三件下半身,五件上衣,一雙鞋與一個包,再加上我身上穿的一套outfit;為了輕鬆的家族旅行,這已是我非常不虛華的狀態,接下來看看我日後怎麼發揮吧!


我相信很多人拍的旅遊照片都比我好 ,所以有些太知名的景點我就不PO了,但要是你等等還是看到知名景點,那就是---我就是想PO怎麼樣~

總之,第一站來到大阪。


我去過很多次東京,但就是沒來過大阪,早就想買這個Creepy打鼓人的相關物,然後煙斗兄在旁邊斜眼說: 「哇金甲不懂這有什麼好的!」


高家都是吃貨,尤其是兔哥,他堅持要坐好幾站地鐵,來到一個超荒涼的地方找這間"全日本最好吃的炸豬排店"--マンジェ Manger。

一開始就算靠Google map也找不到,後來我問到一個英文ok的日本人,終於看到門口排滿人龍的這間豬排店,滿心雀躍衝進去要登記,店員卻說 "搭妹爹思!"(不行)











聽到這兔哥整個人都震撼了.....一付"搭妹爹思是啥鬼...林北好不容易找到這裡"的臉。

原來這間店座位並不多,坐滿也才10人,而外面那些排隊的人已佔滿今日席位;看到離我最近的日本妹吃肉舔指的樣子,不死心的用英文說"那我可以外帶嗎?拜託~我們遠從台灣來,我爸肚子很餓!" 說完指門外的煙斗兄,連哄帶騙。

小姐為難的幫我詢問主廚,結果主廚說OK!!


等了莫約30幾分鐘,東西到手了.....是精緻度、視覺感與誠意滿載的便當。

雖然外帶無法選擇 Tokyo-X夢幻豬肉(本店招牌),但能吃到已是萬幸,我們發揮野餐精神,在附近找了個露天停車場,靠在欄杆扒起便當來。

當下覺得自己有點可悲有點可笑,怎麼帶著爸爸做這種事,又不是背包客,但同時因為豬排太過好吃、大家邊聊天邊大笑,結果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是個難忘的回憶。

但我真的不得不說,你們要是有來大阪,記得坐到八尾站吃一下マンジェ Manger,那個肉質是我人生沒遇過的對手---麵衣酥脆、豬汁甜美,連老吃貨煙斗都吃到連連點頭,令人崩潰的美味!


隔天是個無敵好天氣,大阪我們住在Super Hotel,是得獎的連鎖旅館,cp質頗高推薦。


無神論者別鬧了好嗎?


這間堀越神社就在我們 hotel 附近,小而莊嚴小而美,我很喜歡。


前往大阪城的路上,今天風和日麗,裡面只穿了一件七分袖棉T,剛剛好很舒適。

基本上我帶來的下半身一定會出現兩次,&other stories拉鍊綠裙是近日入手的愛將;但其實鉛筆裙並不是粗魯人的好朋友,原因是沒辦法放開步伐或奔跑,但小綠側面的拉鍊解決了這個問題,只要我拉高點,我想怎麼動都行,劈腿也不成問題! (就是拉到底)

而ACNE的銀色臉鞋就是我帶來的第二雙鞋 ‧_‧



滿開的櫻花,送給親愛的麗香。


今年是羊年,不好好斂財怎麼行呢,屬羊的兔哥已腦波很弱的買下繪馬。


從大阪城往下俯瞰。


離去時看到頗妙的畫面,這兩人正在拍婚紗照,而男方是個住持(或和尚)。

是的,日本的和尚不但可以結婚,還可以喝酒吃肉,是個非常Free職業。


回道頓堀的路上,這看板讓我想起前幾季的3.1 Phillip Lim。


吃貨蠢事又發生,原本我們想去吃八重勝的串炸,坐計程車趕到門口但對方說已要打烊,只好選擇隔壁這間元祖(生氣老闆)。


他生氣的原因是--桌上公用醬料不可沾第二次!!


結果生氣老闆非常好吃....為何非得趕去吃八重勝不可呢,剛剛在道頓堀就有一間生氣老闆哼哼(我變生氣兔子)!

高家一至公認炸雞串是裡面最好吃的!下次來記得必點。


吃飽散步回Hotel 路上遇見很美的一心寺。


兩天大阪短暫的停留,高家前往京都。

京都車站不但先進便利,還簡直美翻了,跟我幻想的京都根本兩碼子事,之前以為古都的車站大概長的像台灣十分車站那樣儉樸感,現在我簡直羞愧的想要去死。


一到京都高家立馬拉車到最遠的醍醐寺,這是個值得你們特地前來的地方。


很多人都說櫻花滿開的時間點非常難拿捏,但是...我相信我們這次就是捏到了 ^3^!


醍醐寺佔地非常大,其中又分了好幾個館好幾個院,建議以寶靈館優先,最美的精華都在此。


樂瘋的我,今日是條紋crop top+閃電藍真皮短裙,喜歡黑白基本色加入高彩度的搭配方式。



今天氣溫較高,所以露肚露腿都不成問題,很多朋友問我怎麼不穿合服,我想要是穿了我一定會憋死在那件衣服裡面,腿無法張開,手無法舉高是啥鬼啦!

我與一群日本當地大學生合照,日本傳統合服與租來的圖案就是不一樣,pattern變化萬千,顏色或鮮豔或柔和很有層次,布料與細節都是上選,真的要穿的話,我要穿這種正統的!呵呵


這並不是我出國第一次看櫻花,幾年前去西雅圖旅遊,特地去華盛頓大學賞櫻,在一個叫Quad的圓形廣場,周圍種滿一人無法熊抱的巨型百年櫻花樹,當時被幾乎可以稱之為侵略性爆炸滿開的吉野櫻震撼到不能自己。


京都的櫻給我不一樣的感覺,是一種恣意盎然的生命力,一股蒼勁,一首詩。


夕陽已斜,高家還是很有活力的坐計程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。


希望狐狸大神別逞罰我穿戴皮草(跪)


千本鳥區是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景點,鳥居是神域的入口,是用來區分人與神之間的門。


但如果有預算的話,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鳥居喔! 伏見稻荷大社貼心提案。


回程剛好睹見美麗的夕陽。


京都的住所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。

一開始我們就打算其他的地方隨便住,但京都住好一點的溫泉旅館,透過日本通朋友陳嘻妮的大力幫助,而訂到這間日本在地人心中排名前三的溫泉會館--翠泉。



翠泉在京都附近的龜岡站,為百年六星級溫泉旅館,以湯之花溫泉聞名,在Tripadvisor評價高達4.5分(通常有4分就很厲害了),他們說很少接待台灣或大陸人,訪客以在地日本人居多,是非常不芭樂的溫泉旅館。

聽說翠泉把旁邊一座山買下來,周邊環境美的如詩如畫,且房間數只有13室,可以享受寧靜與精緻的服務。



因為我們迷途遲到,所以導致翠泉接駁車的司機下班去了,沒想到翠泉的員工開他自己的休旅車來龜岡車站接我們 T_T 天啊!哭哭!!服務做到這一步真的太感人。

我想我們是一臉歉意的Check in,服務人員送上熱毛巾與迎賓甜點,天氣冷咭咭又心慌意亂時喝下暖呼呼的甜湯,瞬間魂都回來了。


我們住露天溫泉和洋房 / 適合2~6人 / 一泊二食。

有一雙人床房 / 客廳 / 日式榻榻米房 / 浴室 / 廁所 / 盥洗室 / 茶水間 / 更衣間  / 陽台露天溫泉,總之我們5個人活動起來非常舒適,讓煙斗睡雙人床,我們其他四人睡舖床,舒爽到一個不行。
在這裡會停留兩個晚上,放好行李後,我們就趕緊下樓吃晚飯了。


在翠泉用餐絕對是令我難忘的一件事,首先服務人員會帶你到自己專屬的用餐房間,桌上陳列著漂亮的漆器底盤與餐具,還有一人一張以毛筆字寫出的金箔宣紙菜單,上面有料理長鈴木吉壽的蓋章。

然後第一道菜就像浦島太郎的神秘盒子一樣降落在我眼前,打開的一瞬間我被美到了!

"這捨得吃嗎這" 我才講完,發現除了我,其他人已狂嗑中...看來只有做設計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
翠泉的料理也是其招牌之一,以四季變化作為主題,我們正巧就是「春」囉,幾乎每一道料理都以花入味或裝飾,看的爽之外,吃起來也爽。

右圖那個牛我要特別特別加重語氣的告訴你們:Sooooo Fucking Goooooood~~太~~好~~吃~~了~~~!!!

丹波牛涮涮鍋佐翠泉特製胡麻醬,入口前加上少許蔥段,細緻油花與鮮嫩紅肉完美比例在嘴裡炸開,我想我過去吃的牛肉在他面前只能是屁...(佛羅倫斯丁骨牛排不算)。


右邊的烤魚佐翠泉特製燻起司也是極品一枚,當然甜點也絕不會讓我們失望,前前後後約十來道菜。嚴格來說這不是懷石料理,而是"京料理",京都自成一個流派。

吃到一半,料理長鈴木過來與我們致意,連續兩天都是如此,可見他們對於顧客的用心。


但是最令人感動的服務在後面,吃飽喝足後(真的超飽),服務員突然端來一盤綜合魚,我心想..我真的吃不下囉!賣鬧了,她說 :「請你們選擇明天早膳的主食(笑容)!」

@口@什麼~~So sweet! 人家說日本的服務會到你心坎裡,我現在懂了,也服了。












回到房間,兔哥兔弟提議說要泡房間裡的露天溫泉,但既然都來到如此高級的溫泉旅館,我決定去樓下泡大眾女湯,當然,我會遵守日本人的泡湯禮儀。


泡大眾湯就表示有可能有別人,所以我就只帶著浴衣去泡,誰知一個人都沒有,無論我貪圖它多種高級SPA洗髮精或沐浴精、每一種口味都試了試,或是太舒爽唱起歌來,都沒人理我,害我非常怨恨自己怎麼沒有帶手機。

因為正當我用大字型躺在露天石頭溫泉裡舒爽時,一陣風刮過來,周圍的竹林與松葉林發出沙沙葉子拍打聲,瞬間覺得感動極了,想拍下來也沒東西可拍,無奈!

回到房間請兔弟幫我拍了這張....就醬吧 BTW 翠泉提供的浴衣還有8種花色可選擇,是否貼心到家了?






隔天早上用早膳時,我又著實的被驚艷一次,本以為是一條烤魚+稀飯+醃菜,沒想到...他們在桌上擺了將進100個盤子!

早膳的食物調味非常清爽,吃完覺得胃很舒服,神輕氣爽,煙斗讚不絕口。


今天要前往清水寺,路上我被賣清水燒的商店所吸引,買了兩個小碟子!


盛開的水仙被雨水襯的好透啊!


清水寺。


冬天會冷所以穿上衣服的地藏王菩薩們 ,So cute!


今天下雨稍微濕冷,所以趕緊把最厚的一件高領毛衣拿出來穿,搭配前幾天出現過的綠鉛筆裙,最近愛上中統襪,蒐集了不少圖案與顏色,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(自欺欺人)。










濕有濕的美,這個時節來花都開好了。


前往二年坂~三年坂~寧寧之道~祇園~花見小路。


一件好的大衣很值得投資,首推喀什米爾羊毛,重量輕質地細滑又保暖,覺得這件淺灰Cashmere大衣買的很對,比起黑,它顯得耐看不乏味且一樣百搭。

對這面牆產生愛戀,美美的。


回翠泉路上看到這景象,比起清水寺裡的櫻花,我覺得這樣隨意生長的更美。







嘿!你們這些傢伙黏著我幹麻‧_‧




隔天要前往東京前,我們決定在翠泉附近很有名的景點--嵐山走走,雖說實在住太爽完全不想退房,但再這樣下去高家可能會破產,所以只好乖乖 Check out。

關於翠泉相關可以參考這裡: http://www.kyoto-suisen.com/

我們利用一休.com有得到一些優惠,是專門訂購高級旅館的網站: http://www.ikyu.com/


從JR龜岡站坐幾站馬上到達嵯峨野,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竹林布道。

雖說高家在高雄老家也有一片竹林,但規模簡直沒得比啊@@(我們是可以挖竹筍那種)


這裡的竹林又高又筆直,竹葉偏小但茂密。


我在這裡跟煙斗兄說了"竹取物語"的故事。

煙斗 : 「蛤? 安捏喔~」

一個非常不浪漫的老男子。





我一直覺的烏鴉聰明又可愛,叫聲充滿喜感 ^^終於被我拍到啦,好肥一隻!


原本打算在此吃廣川鰻魚飯,但又陷入排隊賣光的老狀況(我恨),於是我們排了一間招牌寫丹波牛的燒肉飯,結果~也是令人哭哭的美味,副餐的京豆腐香滑細嫩...沒有輸牛肉喔!


一行人坐新幹線到達東京已是晚上,隨便解決了晚餐,坐計程車來到千鳥之淵。

千鳥之淵是日本皇居的護城河,很受當地人歡迎的賞櫻景點,尤其是以賞"夜櫻"聞名。





連第二天就說看膩櫻花的煙斗兄都驚艷了,夜裡的櫻多了一種神秘感,讓我想起櫻花樹下埋死人這句話(抖)。


我發現這次日本行的穿搭似乎都很幾何呢 呵呵~

話說這個狐狸毛皮草的顏色很神奇,帶點棕、帶點紫又一點豆沙的中間色,簡直什麼衣服都可搭,重量很輕、體積很小,所以帶著它完全不困擾,冷的時候只要磁鐵一吸就扣上,非常方便。


聽說這是千鳥之淵最知名的拍攝角度,白天來划小船想必很美吧!


夜黑風高最佳寫照,趕緊帶煙斗兄回旅館休息。


這天是放風日,我的東京脫隊計畫。
不孝女拋棄煙斗要去逛大街了,我相信兔哥與嫂子一定可以安頓好天皇老高的。

今天剛好是這幾天裡氣溫最高的20~25度,馬上套上輕薄的襯衫短裙開心出門去! 

這裡透露一個兔子自己的穿搭小秘訣--上半身與下半身穿同樣顏色時,很簡單便可傳達Chic感,例如白T恤搭白色破褲會比起白T恤搭藍色單寧褲看起來有特色。

但前提是上下都是OK的單品,別跟我說你全身穿法會黃運動衫想看起來很Chic...(但法會黃運動衫要去哪裡買我很好奇)


今天的行程非常緊繃,我攜帶兔弟當衛星導航,第一站來到我愛店「Opening Ceremony」

OC是紐約潮牌,由Carol LimHumberto Leon雙人組設計師操刀,早在之前倫敦時,我就對他們select的品牌很欣賞。


嘛...這陳列是要讓我眼睛花死嗎,大概就是Opening Ceremony、Kenzo、Alexander Wang、Niels Peeraer、Acne、Mother of Pearl、MSGM、 Sophie Hulme、Jacquemus、Proenza Schouler、Christopher Kane...等等等等這類該死又令人著迷的牌子。

我在這裡買了一些OC自家collection,猶豫買黑或白時暴走了.."黑白我都要了" (咳反正日幣跌嘛)

有興趣可到日本OC官網參考 : http://www.openingceremonyjapan.com/


新品牌Building Block也進駐OC啦,以重新探索材料與結構為出發點的LA品牌,結合橡膠背帶與木頭、壓克力材質等,非常趣味!

這種乾淨簡單風格的品牌越來越能被大眾接受 : https://building--block.com/


逛到此...我手上那幾袋已是重到爆炸,因為剛剛在S and O大掃貨,買了些奈良玻璃杯與草間周邊,儘管身後有愛牌Maison Margiela與Comme des Garçons,我還是決定熬到銀座再逛。


轉車途中看到這個痴漢撲滅的廣告,大概就是宣傳遇到癡漢別悶不作聲,要勇於發聲,但我實在不解,被偷摸一把就直接想大吼大叫折斷對方的手,為何會有人不敢告發呢><

反正奉勸各位女性朋友(或是美型的男性 No racist)平常罩子要放亮,狀況不對一定要靠背到底,為自己的權益奮戰,變態去死。


來到南青山,這裡是我很喜歡的區域,厲害的店都隱身在巷子裡。

我在這間AW遇到長超像Wang的櫃哥,一樣留著長捲髮,約有185公分高,而且感覺是Straight (再次聲明No racist) @@害我好害羞~但事實證明本人理性仍在,沒看到喜歡的便全身而退。




這一兩季因為真皮貼紙突然大翻紅的Amya Hindmarch,充滿幽默感的英國品牌。



我的摯愛,拋棄煙斗兄的理由。

這間ACNE旗艦店不是蓋的....竟然比我去斯德哥爾摩市區店更大。


臉鞋回到它家啦呵呵,我入手了這季一個重點單品,下次再分享穿搭給大家。

然後現在看照片有點恨當時為何沒入手這雙拖鞋呢 T_T


告訴你們我有多喪心病狂...為了趕進度,我與兔弟早上吃了早餐後到下午5點都沒有進食,可憐的兔弟本來就夠瘦了,當時看起來真的變一張紙了!





趕緊帶他來進補,原本就說好要請他吃法國馬卡龍之王Pierre Hermé的下午茶。


這個姐姐真的很夭壽,乖~吃快一點。


原本是衝著它的Ispahan 覆盆莓大馬卡龍來的,誰知從6月才會開始提供WTF!!

只好點也是滿多人推薦的 2000 FEUILLES 千層派,結果好吃到翻白眼,派皮活像剛烤好般酥脆,配上一層甜的慕斯與一層苦脆榛果....後面那三顆馬卡龍一比下來簡直遜斃 -_-


吃完後我們轉戰銀座,其實銀座只有一間我想去的店,就是川久保玲與她老公一起開的Dover Street Market,這也是我在倫敦的愛店之一,常常結合藝術展覽,搞的整間店像個大型裝置藝術般。

其實我個人沒有這麼愛川久保玲自家Collection,但DSM選的品牌單品非常高明,為了這一定得殺來一趟。


MM6的洋裝,有一種既復古卻又未來感,美不~~?

只是他全黑的賣完了,我只好放棄,我怕穿這個藍別人以為我是中華電信的代言人。

換裝出來突然看到一個外國人瘋狂在店裡拍照,我記得DSM是非常嚴格不准拍照的。

我問店員:「你們可以拍照?」   /他: 「不行喔!  」   /我: 「但那個人一直拍ㄝ!」     /他: 「因為他是我老闆!」

WHAT~~~原來我遇到川久保玲的法國老公啊! =) 幸會幸會,心裡與他幸會!


最後一天就是個笑話,容我一句話講完它。

「早上10點才到築地吃鱉」

反正就是,因為下午4點得到機場,所以我們拖著行李到築地想爽吃一頓生魚片然後完美回台,誰知一到門口發現大型行李不得進入,嫂子疼惜兔哥吃不到他最愛的生魚片,於是自告奮勇說她顧行李,我們欣喜若狂奔進市場,發現因為太晚來,店家大排長龍,但又迫於時間緊急,只好選了間沒排隊的隨便吃吃。

而且那間還是台灣有的「吉野家」。


好了~我的不專業高家日本行到此,喔忘記說,最後一天的Outfit 因為面臨回台得洗一堆衣服的壓力,所以是挖前幾天穿過的衣服穿 =) 很胎哥吧~喔頁!

應付溫差變化的搭配秘訣~妳學下來了嗎?


最後讓帥氣又不浪漫的煙斗兄露臉一下 =) 最愛你了啦,下次再帶你去別的地方玩!

(遊記打完通常命只剩半條)

See ya!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