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24

騎著心愛的小布兜風去

生活在都市固然便利,但有時候覺得能做的休閒活動真的是少的可憐



一路從家門口出發騎到淡水,是我偶爾會做的事

為什麼是偶爾呢? 因為一騎就無法回頭,到了淡水還得騎回家,說真的是頗累啊

對於懶賴、睡眠不足的設計人來說,會覺得..麻煩死了,乾脆去看場電影好了


但看到好天氣就會很興奮的我,今天選擇來搞死自己

順便曬曬快生鏽的小布  =)


Brompton是創立於1975年英國經典腳踏車品牌,台灣人喜歡暱稱它為小布

從頭到腳全手工在英國製造,無論是手把、車體甚至是檔泥版等設計,皆帶有濃濃英倫復古風;除此之外,小布也是摺疊後體積最小、最平整的摺疊腳踏車,與 Birdy 和 Bike Friday 被稱為小折界的3B

兔哥有 Birdy,所以只差 Bike Friday 就集滿3B了 @@




Photo by El tomacorriente

最有趣的是一年一度的全球Brompton大賽BWC(Brompton World Champion),參賽者被嚴格規定要穿西裝打領帶參加

比賽開始後你得先衝向自己的小布,展開它才能開始騎,very醋咪








Photo by Esquire

英國人不愧是最假掰的民族,這個活動真是適合他們到骨子裡去了!

另外小布在倫敦街頭的密度很高,有時候一個下午就可以看見20幾台,可見英國人對於這項國寶的愛戴程度


話說,今年很流行Shirtdress襯衫式洋裝,其實就是下擺長過屁股的襯衫,可以滿足一些想穿洋裝卻又怕太女性化的矛盾女孩

這件Monki 印花長襯衫是我透過Asos網站買的,它的圖案讓我覺得很有趣,無論是想打扮成街頭混混或是山水畫大師,好像都不成問題

Oversize的剪裁只要圈個腰帶便可出門,Perfect!


喜歡這張 「Pass me by」


地上真的沒東西,我不曉得我在看什麼鬼

Kenzo的目珠帽帽在倫敦買的,那一季的Kenzo只要印有這個目珠就會大賣 Don't know why

連我都差點買了萬把塊的目珠圍巾,好可怕這一定是催眠


在講"衝啥"時被捕捉下來,我的發音不但道地還很有Power

Btw 近期有點迷戀小短襪



說真的這一路的風景都頗美的,尤其是紅樹林那一段,還可望眼河對岸的建築物

貪玩的下場就是還沒到淡水天已黑,第一次回程坐捷運回去


這該死的傢伙沒有支架,所以要停放它得像這樣把後輪往前折

小布被我改成Brooks真皮手工敲打鉚釘坐墊,但坐久屁股仍然快裂開,我覺得還是一般淑女車那種肥大如沙發的坐墊是最舒適的~


由於Monki 襯衫深得我心,上個月去日本又買了另一個花色,這款似乎又改良了,兩側多了口袋有夠方便

這天跟朋友到富錦街Stay & Go喝咖啡,聊天打屁便莫名認識了來台展出的年輕LA藝術家Kris


Kris以翻玩知名卡通人物與他自己的插畫為主,我甚至與他聊到美術史對它的啟發(買尬我英文勉強能行),它創作一系列翻玩辛普森的插畫,連辛普森卡通創始人馬特看了都讚不絕口




Artwork by Kristofferson San Pablo

我大愛這個史奴比霓虹燈




Artwork by Kristofferson San Pablo



Artwork by Kristofferson San Pablo

哈哈哈可愛嗎

你們可以在Instagram追蹤Kris,搜尋: HIKRISTOFFERSON

在這裡可以買到Kris的周邊商品: www.vacancyprojects.com
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