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28

阿勃勒已滿開,高雄只剩下熱

說來慚愧,雖說我是名不折不扣的高雄人,但國中畢業便離家去台南讀書,然後又去了台中,最後去了台北,一路向北

甚至在工作場合上,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台北人,等他們聽見我厲害的南部台語口音,才發現我是高雄的孩子



久久才回家一趟的下場就是,對自己的故鄉一點都不熟悉,連在我家附近文化中心有這麼一排盛開的阿勃勒,都是透過朋友的FB才知道

阿勃勒又稱黃金雨,是泰國的國花,每當五六月時便會開花,其花序成串垂懸、鮮豔飽和,套一句煙斗兄的話:這哪有輸日本的櫻花?




不知道是否我真的太久沒來文化中心,什麼時候有這麼多棵巨樹,幾乎要兩人才能環抱,且數量不少,站在旁邊我就像借物少女


每顆巨樹目測約十幾公尺高,長的非常好,看的我有點感動


今天之所以穿的煞有其事,是因為傍晚要參加一場朋友的婚宴

白色寬褲在前面做成百折設計,到底是褲子還是裙子呢?喜歡這種耐人尋味的單品


Balenciaga的La dix愛用中,輕巧好攜帶,容量也不算小,至今還未在路上撞包過 =)


今年流行到翻過去的拖鞋,有幾個重點:非人字拖 / 寬帶款式 / 皮革或塑膠材質都好

我從去年冬天就開始配襪子穿,到現在已蒐集好幾雙了,但不知道是拖鞋太讓人放鬆還是怎樣,只要穿著它,我走路就會變外八,朋友說看起來很像流氓

這雙&Other stories扣頭拖鞋讓我一見鍾情,儘管跨國運費再貴,我還是買了,收到後發現它完全高出我的期望,無論是穿起來的樣子或是質感都比我想像中更棒


傍晚的高雄文化中心會聚集許多做體操的人們,我也來活動一下筋骨

話說我頭頂那棟寫紅字的五福國中可是我的母校呢


結果與好友玩過頭了,趕緊前往婚宴場地

流行時尚真的是一種洗腦行為,以前拖鞋啪搭啪搭會覺得很低俗沒禮貌,但現在拖鞋啪搭啪搭是走在時尚尖端;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不好,重點是不要盲目跟隨,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、穿起來舒適的即可

寬褲+厚底拖鞋這種穿搭早在我國三時就穿過了,所以現在對我來講只是回味罷了


熱情到乾旱缺水的高雄,我真的很慶幸你是我的故鄉,我會更用心了解你的


飛車趕到朋友的婚宴,她舉辦在西子灣沙灘會館,是個浪漫的海邊婚禮

本以為會熱瘋吃滿嘴沙,沒想到有陣陣微風、夕陽相伴,旁邊還有搖曳的椰子樹,有至身在國外的錯覺


婚禮最高潮便是這場進距離的煙火秀,真的太浪漫了,恭喜你們小倆口,要永遠幸福!


Top: Zara / Wide trouser: no brand / Shoes:& other stories / Bag: Balenciaga La dix

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