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1

未知的質域

「X-site計畫」是臺北市立美術館結合建築(architecture)與活動(event),探討如何重塑「廣場公共性」的藝術實驗計畫。



2015年首獎作品 [未知的質域] 由「共時書寫建築工作坊」成員邱裕文、許偉倫兩位獲得

材料:複合紙材、墨、紡紗、杉木板、鋼材、鍍鋅鋼索

它透過紙牆和線纜的展開,以及人們視點與動態的移動,創造一個隨機而生的會面點;連續開展的群山,錯向並置的街道與廣場意像,層層疊疊出充滿詩意的經驗迷宮,看似巨大的存在,然而卻輕透飄浮




這天風很透,時有時無的陽光讓我賞盡陰鬱的層次美感


Celine墨鏡、英國Marshall耳機與近期內新歡;其實已經入手一陣子的Balenciaga Cable

為何麼叫Cable應該一目了然,這款包方正、硬挺、極簡,整個設計重點來自於它的提把--繩索鐵件;說實話Cable在國外並不走紅、應該說Alexander Wang在Balenciaga期間所設計的包款都不如預期大紅大紫,但當我第一眼看到Cable時,就已下定決心要 get it

我買包不太看trend,也不管增不增值;我看的是誰設計、設計理念、材質跟工法,還有最重要的--我喜不喜歡

雖然AW在2015九月發表完最後一系列後就要離開Balenciaga,但至少我擁有他在位期間設計的兩咖包~~嗚!開雲集團你這天殺沒眼光的,希望AW回歸自身品牌可以專心做更多突破






這支Celine墨鏡一直是我手下愛將,它的shape剛好可以把我的大臉修飾;所以後來看到同款琥珀色二話不說就買了

你們一定覺得為何我不買像Beats或Frends這種酷炫有型、又有很多顏色可選擇的耳機;而買了一副像阿公置物櫃裡挖出來的復古耳機吧?

如果說Rock'n Roll改變了這個世界,那麼Marshall便是塑造了Rock'n Roll!

Marshall從一間英國倫敦的樂器行起家,創辦人Dr. Jim Marshall為了呈現當時許多吉他手夢想中的聲音,進而不斷改造音箱,而成為今日這個搖滾傳奇產物;甚至連神級樂手 Jimi Hendrix能有這番成就,都可以說是因為Marshall

Marshall滿五十年之際推出兩款耳機,一款耳罩式Major(大調),一款耳機式Minor(小調),承襲音箱經典的設計與精神....我說,不買嗎?

((而且我討厭外表長的炫、但其實是草包的3c產品,聽說Beats for傻B,Frends是玩具))



找很久的黑灰色Nike Flyknit,Flyknit很容易出一些噁心的顏色或overdesign,這雙對我來說剛剛好




之前有說要分享去日本Acne studios買的戰利品,其實就是這條皮帶

它們家只要跟皮革扯上關係,就會有一定的份量感,因為用量扎實、做工細緻;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試穿它們家皮衣,彷彿背了一隻3歲小孩在身上;儘管如此,它還是我購物名單裡的夢幻逸品 (等我練好我的核心肌群)








Acne studios就是用這幾個簡單的造形收買我的心,隨便繞一下整體氛圍就完全不一樣,喜歡啊


BTW這是某一天的搭配,利用它在暗色之間做一個視覺亮點


回到正題,這天的雲真的超美的


一直頗喜歡北美館,它有塑造出屬於自己的空間分圍,策展也很用心


這次的展覽是--李明維與他的關係:參與的藝術,需要脫鞋才能入內參觀


[補裳計畫]
補裳人將會一面縫補觀賞者帶來的衣物,一面閒聊互動。千絲萬縷的連結將呈現出彩色繽紛的裝置作品


二樓的[製造×意義] 展覽

探討能源緊縮的時代,除了過剩的工業製造,還有其他可能嗎? 當下的轉化、可能性的產製、思想的生成以及對於未來的揣度,製造出更為永續留存的意義


人類就是這樣,不見棺材不掉淚,以自身利益為優先考量,等事態嚴重後才亡羊補牢


不在你身邊或你看不見並不代表沒有發生,等真正危及你的時候,事態應該已經到無法收拾的地步;人需要多方面伸展自己的視野以及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,不要再看一些沒路用的新聞,台灣媒體因為要投其所好變的膚淺愚蠢,別被當笨蛋了

真是很抱歉,寫完這篇的同時其實這三個展已過期,誰叫你們平時不去美術館走走~呵

不過下一篇跟你們保證絕對是--[闖入倫敦的女子] Chapter 2,倫敦聖馬丁短期課程 


Dress : Zara  / Belt : Acne Studios / Shoes :Nike Flyknit / Bag : Balenciaga Cable
Sunglasses: Celine / Headphone : Marshall / Earring: & Other Stories 



See u next time, 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