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3

[闖入倫敦的女子]Chapter 3-1.驚悚、驚嚇、驚慌之飛往米蘭




↑一個城市有很多面向,今天就讓我遇到她的黑暗面,換個正面一點的角度想,這也算是一種倫敦當地特產吧!
這篇幾乎沒照片可用,請好好享用文字。



Hi朋友們,希望之前的間隔沒有讓你們忘記兔子小小部落格- Material R.還有在連載這件事,從過年到前陣子實在太忙(also懶)了,但身邊好多朋友、甚至一些不認識的讀者催促著我,讓我一有空閒立即提筆,小女子先在此謝過各位大俠!

那麼話不多說,我們直搗主題,到底被我稱之為「此歐洲之行最可怕的遭遇」是有多驚悚、驚嚇、驚慌?請繼續往下閱讀。



由於我所報的課程是雙城市暑期課程,完成前半段在倫敦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的課程後,中間給學生準備、休息兩個多禮拜,就得飛往義大利的米蘭藝術大學,參與後半段Fashion communication課程。

在報名前,我早已打好如意算盤,等米蘭課程結束,我將會留在義大利好好旅遊一番再回倫敦,所以打包行李時特別起勁,旅遊當然需要一些美美的衣服囉,不過因為要上課,同時也乖乖帶上mac筆電。


因為沒有買過歐洲線的機票,所以請室友J協助我,說到這位女孩,要先好好介紹她一下,畢竟接下來的那件事與她100%相關;室友J名字叫Jasmine,是一位親切的台灣女孩,因為共同抵抗糙機掰房東,於是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姐妹,我們甚至約好等米蘭課程結束後,她會飛來與我一起同遊義大利。

而這樣的她是一位M.A.(Master of Arts)碩士生,燒得一手好菜、個性勤儉持家只差沒變成貪小便宜,但也因為這樣,與她在一起可以獲得許多「省錢妙招」,例如:她會打扮得像難民(這樣才不會遭遇危險)去黑人區幫我們買超便宜的水果、4個人輪流使用一張博物館卡混進收費特展、幫我偷偷使用學校的影印機印文件、冒充別人的railcard(學生鐵路卡)坐頭等艙只要半價等等(千~萬不要報警拜託!我們已知錯);所以當她要幫我訂機票時,她當然以金錢作為首要考量。

J:妳六月飛米蘭是旺季,機票都好貴喔!這邊有一班早上6:20的航班只要68鎊誒,我幫妳訂這一班,但因為在促銷所以不能退!

我:反正我也沒啥經驗,就聽妳的吧!

於是,卡就這樣刷下去、訂好機票了。



到了出發前幾天,我突然驚覺,不對啊?早上6:20的飛機表示我在凌晨4:20就得出現在機場,從住的地方前往Stansted機場保守估計要抓兩個小時,那我豈不是大約凌晨2:00就得出門?

於是我詢問J哪裏可以預訂機場接駁專車,J說:矮呦不用花那個錢啦,機場接駁至少要7、80鎊誒,都比妳機票還貴了,妳就坐公車到Liverpool Street(利物浦站)然後轉搭長程巴士到Stansted就好啦!

我:可是半夜兩點走在外面不會很危險嗎?

J:不會啦!我們家這一帶(Bermondsey)超安全的,妳上次從夜店回來不是也沒事?

我心想,好吧,既然前人這麼說,那我就相信她的經驗,反正公車站牌就在家門口,不用走太多夜路。



於是到了出發當天,大約半夜一點時,J還嚷嚷說要不要陪我去等公車之類的話,但因為隔天一早她也得去學校上課,我:沒問題的啦!妳先去睡吧,但手機別轉成震動喔,這樣有問題才能打給妳!

於是我故意穿著簡單的T恤、牛仔短褲,拖著29寸的行李(在義大利生活一個月的家當)、背著一咖提包(裝著外套和Macbook pro筆電)與隨身包(紅色機車包裡面有護照和放了1000歐的香奈兒長夾),走向公車站,抬頭看站牌,靠!手機地圖顯示的公車站不是這個誒,才一秒我就慌了。

原因是,雖然倫敦24小時都有巴士可以搭乘,但夜間巴士間距很常、非常難等;再來,因為我想縮短半夜一人待在街頭的時間,所以使用一種超方便的app(在1-2章有提及)叫做Citymapper,它可以查看巴士到哪一站了,我只提前抓了不到10分鐘,所以大路癡必須在這個時間內找到那個該死的公車站,否可能會趕不上飛機!

路上幾乎沒人,所以絕對不可能有人可問,就算有我也不敢問,感覺下一秒就會被搶,於是我快步走向附近一間印巴人開的24小時超級市場,在倫敦24小時的商店並不多見,它便是其中一家,我偶爾會去買買火腿、大蔥、番茄之類的小物,跟裡面的店員並不熟;我拖著行李焦急地衝向櫃檯,這間店的結帳櫃檯就在門口靠近路邊,而當時輪班的印巴店員看起來就是個非善類(他們黑眼圈與嘴唇莫名的暗沈),但我沒別的選擇了!







↑找到快崩潰終於發現,我還真的無意間有拍攝過倫敦家前面這條路的照片。左邊地上寫Bus stop就是平常搭公車的站牌,也就是我誤會的站牌;照片中間黃色招牌三角窗就是印巴人開的超商,白天都可以這麼像沉默之丘了,何況是大半夜?


我:不好意思,請問你知道這個公車站牌在哪嗎?(給他看手機上的地圖)

印巴店員:我看看...喔~應該是這條巷子走進去,接近鐵路橋那邊吧?

印巴店員不太確定的報路,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,突然發現對街有一群約6、7個穿全黑帽T、騎著自行車的七逃啊,當中有黑人有白人,但帽簷壓很低看不清楚長相,現在回想起來,非常像魔戒裡的戒靈,令人不寒而慄。

那群人就在一個定點來回轉圈圈騎著,我警戒的看著他們,感覺到我似乎也被打量著,但同時看著手上的手機,公車就要來了,如果我現在衝過去坐上公車,那他們應該不能對我怎樣。

於是跟印巴人道了謝,我看著手機地圖走向那條巷子,幹....說真的,不知道當時到底是本人膽子太大還是頭空掉了,竟然敢半夜走在那條巷子裡。

那是一條幾乎沒有路燈的超暗巷,平常就算是白天,我們也不太走那一條,這條巷子的左手邊是一間公司的後門,以鐵絲網隔著,而右手邊則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居住的成排矮公寓,雖然不老舊,卻有一種無人的荒廢感;而剛剛印巴人提到的鐵路橋讓我更反感,那是一個以維多利亞時期紅磚建造,上方給火車行走,下方給車子、行人通過的鐵路橋,半密閉空間、潮濕的壁癌與火車經過的噪音,走在下方總是有一種莫名討厭、恐懼的感覺,白天都避免來此處了何況是大半夜?




↑超討厭這個鐵路橋,尤其是人行道被欄杆隔離,有一種完全逃不出去的感覺


但當時已被想要趕上公車的急迫心情覆蓋這一切,我快步的走著,身上的衣服早就因為冷汗而濕溽,大約離開印巴超市不到30秒,不知道怎麼搞的,我的直覺叫我往後看,於是我停下腳步堅定地回頭,我看到那群黑帽T戒靈仍然在原地徘徊,但其中一個黑人走在我後方,離我約十公尺,我站定瞪著他,他停下腳步,假裝左看看、右看看,然後發現我還是持續看著他,他便走回那群黑帽T人旁邊,看到這一幕我立即轉身快速趕路,全身顫慄、心臟狂亂跳著 "天殺的他想幹嘛?",走不到幾步路突然覺得握著iphone的那一手被扯了一下,猛回頭,發現是剛剛那個黑人,恐懼襲來使我全身肌肉收縮,一邊尖叫「Help!!!」、「No!!!」、「Fuck!!!」三個詞輪流噴出(恩,我會的字很少),一邊使勁與那個黑人瘋狂拔河拉扯。

當下腦中滿滿的"幹為何我會遇上這種鳥事?" 還有"你好手好腳不會去工作買你自己的手機嗎!?" 這種以蠻力與武力剝奪他人財產的行為,完全不恥!我很意外這個情緒轉折,竟然是憤怒多過於恐懼。

也因為與黑人拉扯僵持不下,我才知道人類的握力不是蓋的,早從剛出生的嬰兒我們就得知這件事,對方武孔有力、目測有將近200公分高,卻在短時間內拔不出我手裡緊握的iphone。

"別開玩笑了你憑什麼!" 被這想法沖昏了頭,也不知哪來的勇氣,我鬆開了我的右手,高舉之後狠狠從他頭上「啪!」一聲巴下去,這個動作發生後的0.1秒,世界彷彿停格,原本五官扭曲、瞪著手上iphone的黑人,也許因為太驚訝了,眼睛睜的像牛眼一樣大看著我,那個畫面我想我永遠都忘不掉,他的膚色與臉孔融進黑夜之中難以分辨,但白色眼珠裡顫動的瞳孔卻超級鮮明,我們倆人的臉只距離30公分,甚至可以看到他的下眼睫毛...。

在那種情況下,任誰應該都要屎尿失禁的,但我沒有;就在那停格的短暫瞬間裡,我與黑人似乎思考了各種事情。

我:"靠北我剛剛在衝三小?要是他一拳貓過來我就昏死,甚至更糟拿刀捅我或是把我拖去強姦怎麼辦?後方還有一群戒靈幫手,先保住更重要的筆電跟包包,手機就算了!"

黑人(以下是猜想):"幹~看似不掙扎的亞洲弱貨竟然反擊了,趁騷動引來注意前快溜吧!"

巴了黑人頭後反而來換來「比較正常」、「應該要感到害怕」的想法,我的左手稍微一鬆,黑人拔了手機就轉身逃跑,本來決定就讓他去的,我該死的反應神經竟然不死心地撲向黑人,說也溫馨(?),人高馬大的賊大可以呼我一巴掌洩恨順便阻止我,但他竟然以一種打太極的方式把我撥開,害我在原地轉了一圈,毫無衝擊力。

"幹!筆電還有1000歐!" 我突然想起更重要(值錢)的東西,立即撲向地板查看,還好都在,回頭看黑人跟戒靈早就一溜煙消失了,我持續大喊救命,但從一開始叫到現在,只有對面一戶人家開了燈,沒半個人出來幫我,他馬的!

完全不多做思考,我扛起所有行囊,飛快地衝回家,心臟彷彿要跳出來般,恐懼、憤怒與擔憂全部攪和在一起,我只知道先想辦法坐上飛機,剩下的帳之後再算!

短短的回程遇到另一名胖黑人,他似乎是聽聞尖叫聲而來,問:"嘿!妳還好嗎?"

我:"不干你的事!"口氣兇狠的回應,誰知道你是不是也想打劫,現在起我不相信任何人。

衝回我住的小社區,死命把行李拖上樓,瘋狂敲打門:"Jasmine!!Jasmine!! 妳起來,我被黑人搶了!"

J與我另一位室友S(一名在英國工作的台灣男子)驚醒,趕緊穿上外套陪我去附近minicab(英國的計程車)招呼站叫車,前往Liverpool Street轉乘長程巴士。

在minicab招呼站時,我看到服務人員隔著防彈玻璃與我們對話,就像一般歐洲的換鈔中心防搶也是用同樣設施,我心想,靠北,這擺明著這邊治安很差啊!我怎會天真的相信J的說詞?

但好在,我覺就算遇到什麼衰事,身體不受傷害就是不幸中的大幸,那個機掰黑人應該是臨時起意,在黑暗中看到一隻使用手機的肥羊,起了貪念但並不打算傷人,不然以他的漢草,我早就死路邊了;另外也慶幸那群帽T戒靈沒來幫忙,否則應該像是電影「香水」結局那樣,主角被啃蝕一空。

驚魂未定的我終於順利到了Stansted機場,check in完畢後立即打開筆電,用find my iphone搜尋,靠~那個操雞掰,顯然這傢伙偷完之後是自用而不是賣到黑市,因為我不但搜到他在哪個區域, iTunes還顯示有人用別的帳號登入買了幾首歌,如果要將歌曲同步到我的電腦,就得輸入密碼,我還認真在youtube查了那幾首歌名,全都是黑人歌手嘻哈音樂...幹!用很爽嘛你,雖然他用他的帳號買不會扣我信用卡裡的錢,但這種宵小逍遙法外的感覺還真的很差!

事後,我得知了幾件事,我覺得非常實用想分享給各位,首先第一,手機尤其是iphone是小偷最愛之物,因為自用轉現兩相宜,偷到手後直接關機或恢復原廠設定,就算你有find my iphone想找也找不到,另外也別奢望報警什麼的,聽過許多倫敦在地朋友分享,這種偷偷搶搶小案件實在多如牛毛,那些懶到死的歐洲警察才不屑為你辦這種案件,而且事實是根本就找不回來了。

所以愚蠢如我,大半夜查看手機走在路上,黑暗中散發光芒就是在叫各位來搶我,萬萬不可!而台灣人喜歡吃飯時把手機放在桌上這習慣也最好別用在歐洲,大約一眨眼就會被幹走。

還有一件我蠻賭懶的事,大家刻板印象是黑人受到種族歧視,但本人待在歐洲快一年的感想,其實是亞洲人更被歧視,首先亞洲人大多數的個性比較保守、不懂表達不滿、體格也不如歐洲人,他們就是仗著這一點吃定亞洲人;另外還受到一些狂愛西餐的亞洲妹影響,讓歐美男子認為只要是亞洲女生就是很好騙上床,我去了幾次夜店都是有男生朋友同行,但竟然還被吃豆腐(突然從後面被摸屁股、親妳肩膀、有一次超誇張還差點被印巴人強吻等等),雖然每次我都會像瘋狗一樣罵回去或動手推他們,但聽說今天如果換成是英國妹,沒有徵求同意沒人敢對她們這樣,這不是歧視是什麼?



後來幾個倫敦友人聽說我被黑人搶的遭遇,他們都是一樣的反應,先是誇我很猛,再兇我一頓為什麼要反抗,最後說我真的很好運;其中一人分享她們學校LCC位於elephant and castle(大象與城堡,倫敦一個區域的名稱) ,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可愛,但那區是出了名的治安差,她們那屆有一位亞洲女生被搶,搶的當下有做反抗,就被捅了一刀...,所以說,當然一開始就得避開所有危險因素,但如果還是被你遇到了,錢財什麼的就給他吧,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資產!

雖然我膽大過人,但還是不免有一些創傷症候群,這些事情全發生在米蘭這塊土地上;而當時的我也傻傻天真的以為,最壞的部份已經過去,只要買一支新手機就可以重新做個低頭族、重返歡樂歐洲行,你他馬的天殺的靠北靠母靠到骨子裡,又發生另一件慘案,而這次沒有黑人可以讓我錯怪,原因全在我,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、最荒謬、最不可原諒的事了!




或是點選上方選單「Voyage」有倫敦全系列 =)



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:擦啊、強盜、壞人、恐怖份子什麼的,都去死吧幹!你到底憑什麼!


See u next time, xxx R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