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

[闖入米蘭的女子]Chapter 3-2.把起司放進老鼠窩後,還能剩下什麼?





↑終於踏上米蘭這一塊土地,在學校開課後,又發生一件慘到不能再慘的慘案,請繼續閱讀。



Ciao ciao!讀者們先別咒罵我!

Material R.之所以會停這麼久是有原因的,兔子在6月前往倫敦+巴黎旅遊將近20天,終於看了心中第一團Coldplay的演唱會(還在他們的母國!搖滾區!),然後肆無忌憚的瘋狂玩樂、購物、吃美食...,然後回台後面臨工作高山...於是花了一陣子趕工、平衡自己的時間,之後又覺得自己工作辛勤該犒賞,又吃吃喝喝耗了一段時間....好了,相信你們都覺得這是筆者拖稿的廢話,不過可以先與你們預告一下,此次的倫敦+巴黎行又有很多有趣低事兒可以與你們分享,就讓名為兔子但速度是烏龜的我,繼續訴說下去。



在前往米蘭之前,學生們必須找到當地的落腳處,我本人是Airbnb的愛用者,但長期租下來其實沒有比較划算;我的打算是,開課前二天先到米蘭熟悉一下環境,課程結束後,我在倫敦的室友J(也就是間接害我被喔郎搶的人==)會飛來與我同遊義大利,這樣前後加一加,我將會在米蘭停留二十多天。

詢問了比較熟的同學,結果她們爸媽早就幫她們打理好住處,於是我陷入煩惱之中。

同學Jenny說:「別擔心Raven!雖然在倫敦人生地不熟,但米蘭就像我的家一樣!我只要跟我朋友Gianfranco說一聲,他會幫妳找到房子的。」

之前介紹過Jenny這個人,現在容我再快速的贅述一次,豪奢的印尼女人,前男友幫她在米蘭與印尼兩地開了「時尚補習班」,她是來做「取材」的,之後她會常常出現,你們可以趁現在好好熟悉一下。

而Gianfranco Guagnano先生(詹福蘭科.加尼亞諾,義大利人,以下簡稱GG)本身就是做房屋租賃仲介,他會替Jenny的學生找房子,兩個人魚幫水、水幫魚,是認識蠻久的好朋友;GG聽說我是Jenny的同學,於是幫我找了一間周遭算安全、公寓大廈裡的flat,還說會去中央車站接我。



一見到GG,我就傻了一下,他是個有著道地義大利長相的男人,就是頭髮連接鬢角,鬢角連接到下巴鬍子、臉部輪廓深邃、毛髮濃密的那種臉,而且我只能說,超帥!叫他GG實在很不應該!

他穿著一件爽朗的細條紋白襯衫,袖口捲起,九分的褲管搭配樂福鞋,靠腰讓我當下超級想補妝的,尤其是眼線要再加粗一點!

開車前往住處的路上,GG熱情的與我攀談,但內容大概都是在講Jenny與他的事,「GG應該在暗戀Jenny。」我想。「Check in結束後,我會載妳去找Jenny!」GG說。

才獲得短暫的輕鬆氛圍,立馬又感到尷尬,在倫敦被黑人搶完後,29寸行李被我硬拖拉至輪胎爆裂,對,真的是爆裂!因為本來就有打算要把這便宜貨丟在歐洲,買一咖Rimowa回台,誰知撐不到一個月就掛了。爆掉的拖輪一直發出一種嬌嗲的慘叫聲,再加上米蘭古老的石板路,時不時就卡進縫裡,GG回頭看我:「妳該換一個行李了!」

「恩....。」你不說我也知道好嗎!該死的GG與黑人~!



見到Jenny後,立即與她靠北我的遭遇,請她帶我去買支新iPhone,因為大路癡如果沒有手機與朋友聯絡或網路查地圖,我怕會再次完蛋,儘管那死義大利seller一臉欠揍的說:「沒搭配門號就是900歐!」(而且還只是32G,64G要一千多歐嗚嗚)我還是只能咬牙刷下去了!

重新當回一個有網路的低頭族,讓我安心了不少,再加上精通義大利文的Jenny陪伴,我已差不多從黑人的陰影裡走出(不到24hr),誰知....立即又發生你他馬的天殺的靠北靠母靠到骨子裡的那一件慘案.....。



↑米蘭地標-Duomo di Milano米蘭大教堂,非常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築,從1386年開始建造,總共花了六個世紀才完工(wow義大利人的工作效率),是全世界第四大教堂,前方廣場是許多遊客或當地人發懶的好所在。而這身衣服正是我被黑人搶時的打扮,現在覺得四肢健在就是最大的福氣。


雙城市暑期課程的第二間學校是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Milano – 簡稱NABA米蘭藝術大學,這間學校也是大有來頭,但本篇重點不在此,請容我下一篇再做介紹;開學後的第一天,就感受到與倫敦截然不同的氛圍。

義大利雖然有世界最頂級的製造皮具工藝,但他們發懶與享受的功力也不是蓋的,老師總是叫我們去吃某一間餐館、去哪間酒吧喝酒、去哪裡跳舞,反正超級不像在上課的,而此時我也放了120個心,還好已從聖馬丁地獄裡解脫!

上課的第一天老師派了一個作業要我們隔天給,內容是個人拍攝的主題,所以第二天我自然帶著macbook去學校討論,假掰的設計人最愛蒐集資料、Pinterest啥的了。



當天主題討論還蠻順利,所以心情超high,午休與同學們去用餐時,意外拍下「它」的最後身影。


下課後,天色還很亮,於是我與同學Boonya決定去米蘭大教堂附近逛逛,那邊完全是名牌與百貨公司的集散地,隨處可見的Gelato義式冰淇淋攤位與街頭藝人,充滿濃濃的度假氣息!



事發前超級愜意,買了當地知名的Luini Panzerotti火腿起司油炸餡餅,便宜又好吃,配上米蘭大教堂廣場風景與夕陽。


我印象深刻到可能老年癡呆後還是會記得這一切,我與Boonya逛了Zara,買了一雙打對折的高跟鞋,然後去超級市場買了小番茄、蘿蔓與生火腿等可以做成沙拉的食材,店員跟我說塑膠袋要用買的,付了錢後發現我獲得一只薄如蟬翼、透明度是20%的爛袋子,感覺下一秒所有東西就會破袋而出!

我們邊聊天邊笑,內容大概是講義大利人莫名其妙的地方與同學壞話,坐上路面電車Tram,這算是米蘭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,從大教堂回到我租的flat只要做對線,完全不用換車。






↑路面電車Tram長這樣,軌道與路面平行,與汽車、機車共用道路;而乘客必須自主性打票(因為司機看不到打票機),為了避免逃票情況,會有便衣查票員隨機上車盤查,如果查到沒有票根,當場要被罰錢外,還有機率扭送警局喔!(你們一定覺得我有逃票對吧)



↑這是慘案發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,我從Tram後車窗拍下的照片,當時覺得好趣味,大家都騎偉士牌(而且他們很熱愛擋風玻璃)。


拍完上面這張照片後,Boonya呼喊我,示意她搶到兩個位置可以坐,我開心的一屁股坐上,因為手上的東西實在太重了:右肩背著學校發的黑色帆布袋,裡面裝著上課用的資料、文具與為了歐洲行剛買的Macbook pro,左肩背著隨身小包,左手則提了要破要破的超級市場戰利品和一袋鞋。

Boonya突然靈機一動:「Raven,今天老師說的select shop是在下幾站換車誒,我們要不要去逛逛?」

儘管大包小包,但天還亮得很,且人出國在外,就是貪玩。

「Oh yes!」我說。

語畢,我將裝了筆電的帆布包往椅背一放,輕輕靠在上面,這樣就算有人想偷,也偷不了;自從被倫敦黑人洗禮後,我在米蘭的每一天,走路都會神經質的一直回頭看,或是時不時懷疑某個人是查啊(賊),然後每幾分鐘就確認手機、錢包等身邊的東西還在不在,雖然症狀算輕,但這種疑神疑鬼的心情實在有點影響我在當地的生活,好在有同學的陪伴,覺得不用這樣自己嚇自己。

跟Boonya聊到眉開眼笑,她看著站名說:「這站該下車了!」

下車後,轉車的Tram還沒來,我們又在站牌處嘰嘰呱呱了一會兒,車來了,我們也上了車;上車後我們又繼續剛剛的話題,突然間,我覺得身上的重量不太對,突然猛地查看一遍後大喊:「我的筆電呢?」

Boonya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:「妳剛剛不是還背在身上嗎?」她一講完,剛好到達某一站,我不知哪來的臨場反應跟發神經,就覺得要”Do something“,就在電車門關門的前一秒,整個人像鯉躍龍門那樣跳下車,喔抱歉~我好像形容的太隆重了,應該比較像狗急跳牆一樣跳下車。



一跳下車就聽到車門「控!」一聲關起,我馬上回頭,因為不知道怎麼會關閉的如此迅速,只看到Boonya隔著門一直對我比手畫腳大喊些什麼,我們兩個就像七夕結束後的牛郎與織女,喜鵲載著她離我而去......電車走遠後,我一直努力回想,到底弄丟筆電的地點是哪裡,誰知怎麼樣也想不起來,我只知道一定要趕緊找到某人幫我處理這件事。

我左顧右盼的觀察四周,天殺的完全不知道這裡是什麼鬼地方,陌生的建築物、陌生的語言與臉孔,心臟因為焦急而劇烈地跳著,甚至跳到有點疼痛;正想要找個人問警察局在哪時,突然一台警車經過我面前停紅綠燈,我想都沒想就整個人撲向駕駛座,用力的以拳頭、像擊鼓申冤那樣捶打車窗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還好這件事是發生在三年前(2013),不然以現在ISIS猖獗的情況下,我搞不好直接被射成蜂窩!

捶了幾下,駕駛座的義大利警察一臉不耐煩地降下車窗:「Wh~~at?」語氣也不耐煩到最高點。

「我剛剛弄丟了我的Macbook,可以請你們幫我尋找嗎?求求你!」我裝作非常委屈的樣子,但事實上真的急到快ㄎㄧ肖了,怎麼可以在短短的時間裡一下不見iPhone,一下又不見Macbook,又不是蘋果殺手。

「我哪知道你見鬼的Macbook在哪裡??」義大利警察說,雖然他沒有真的說出「見鬼」這個語助詞,但口氣聽起來就是如此,而且他的義大利腔與他的體毛一樣濃。

我突然靈機一動掏出手機,打開Find my iPhone(2013年當時的版本,定位沒有現在的準確),螢幕裡出現一個藍點,我把手機嘟到警察面前:「這裡!它在這裡!」

駕駛座的警察A拿著我的iPhone看了下,轉向副駕駛座的警察B,兩人用義大利文討論了一番,口氣聽起來就是嫌麻煩,不情願也全部寫在臉上,警察A轉過來對我說:「好吧!反正離這裡只有兩三分鐘的距離,妳坐到後面去!」

聽到此,我整個人為之一振,心情瞬間提升許多,打開後車門,把重到死的兩袋甩進車裡,原本看起來很脆弱的超市塑膠袋實際上也真的很脆弱,整個破底,小番茄灑了一地,但我也完全管不了那麼多了,此時追回筆電才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。

關上車門,我坐在後座中間,整個人呈現戰鬥狀態往前傾,忘情的拍了下駕駛座椅說:「Go!go!」警察A本來解除手煞車要往前開,突然停了下來,用超爆不屑的眼角回頭瞟了一下我說:「請坐好!」

「喔...sorry!」差點忘記他們是懶到死的警察啊~可想而知他們有多不情願!不過確實「坐上異國警車前往辦案」這種事,到底有幾個人可以經歷過?(in正義的way,不是被逮捕那種)Btw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後座座椅不是一般我們熟悉的那種沙發材質,竟然是像FRP(強化玻璃纖維)那種空心感的類塑膠材質,一體成型完全沒間隙,我猜想是怕歹徒偷埋證據或是微型炸彈在坐椅裡之類的(電影看太多)。

果真如警察A說的,催不到幾下油門、不到兩分鐘就到達Find my iPhone所標示的地點,那是個滿滿人潮的地方,就好像熱門抓怪地點的那種感覺;這邊以一間酒吧為中心,酒吧隔壁是一間類似教堂還啥的建築物,對面則是古老的羅馬柱,前面所提到的地方包括這些建築之間的廣場,全部塞滿的席地而坐、把酒言歡的人們,他們活像隔天不用上班一樣放肆。







↑右圖是酒吧,左邊這間不知是啥鬼的建築前方廣場坐滿義大利人,他們聊天有夠聒噪;事後回來此地發現,白天反而像鬼城一樣安靜。


↑酒鬼們完全無視那些保護古老遺蹟的鐵欄杆,紛紛又坐又躺地靠在這些羅馬柱上。


這時天色也暗下來了,只能靠路燈辨識周遭環境;我們的警車就停在酒吧門口,拉好手煞車後,警察A轉頭過來跟我講了一句義大利文,「Excuse me??」我說,「You! Out!」警察A換成他破爛的英文後,先指著我,再往外面指了一下。

Wow....真夠沒禮貌的,本以為能在車裡面等,看來只能出去了;我揹起我的囧包下了車,警察A又指著車裡面說:「No no! All out! All , all !!」我回頭看著散落滿地的蔬果跟那袋鞋「All of them?」借我放一下會死喔,現在重要的又不是這個!

「Yes! All !」警察A說,於是我快速地衝進車裡把番茄給撿了,再把破爛塑膠袋打一個結,勉強裝進所有東西,又快速下了車,只見那兩個人把警車鎖好,「What's your Apple's color?」(妳的蘋果是什麼顏色?)

「It's Macbook pro, with purple laptop case and i put it in a black bag!」(它是Macbook pro,有著紫色的筆電包,我將它放進一個黑色袋子裡)我仔細形容著。

「Ok!」警察A拿著我的iPhone對我說:「You! Stay here!」指了我,又指了兩下地板,到底多愛講話伴隨手勢,但我的筆電只有我指認得出來啊,我才想上前訴說這件事,警察A立即轉身又說:「You!! Stay here!!」一樣沒禮貌的手勢,我儘管英文再爛,還是比你好好嗎,不用指來指去的,但看他堅持的樣子,也許他們有什麼辦案的規矩吧,於是我便乖乖的站在警車旁等著。



看著走向人群的兩位北懶警察背影,突然想起某個友人之前去巴賽隆納遇到假警察真勒索的事,靠腰我新買的手機在他們身上,應該不會衰成這樣吧...想到此,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有點顯眼,在一個裝滿酒鬼的谷裡突然來了輛警車,並且車裡走出一名東方女子,這名女子現在無依無靠的提著一袋爛番茄。

受到許多打量的視線後,我決定裝作很在地的感覺,把番茄放在警車車頂,靠在車上一副悠閒等人的樣子,但其實我內心有點焦慮與害怕,焦慮真的要失去筆電了,害怕這個陌生的情況;然後為何被稱為時尚之都的米蘭,蚊子可以這麼多??正當我上演十八掌的同時,遠遠的,看到那兩個北懶警察的身影,而且.....有第三個人!



本人有點幸運的,雖然身為愛看漫畫愛追劇、每天盯著電腦的設計人,但不知為何雙眼近視只有100度,除了上課、看電影之外,不太愛戴眼鏡;我用力瞇著眼想看清楚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,看到北懶警察將那人雙手反扭,從後面推著他走,而且....竟然又是個黑人!

「到底跟黑人有什麼孽緣啊!」才這麼想著,隨著他們越走越近,視線對焦越來越清楚,我看到某種東西後,當場抱著頭吼了一聲。

警察A一隻手扣著黑人,另一隻手不知為何拿著綠色螺旋蚊香,警察B手裡則拿著一個有著黑色Smart cover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iPad。

他們一走到我面前,警察B拿著iPad在我面前晃了一下「Is this yours?」(這是妳的嗎)

「Of course NOT!」(當然不是!)我以高八度的聲音說著,靠腰我明明是說「筆電」,為何會變成「哎配」??而且還亂抓無辜的人,真的很北懶誒!

警察A聳聳肩說:「Scusa!」(義大利文的抱歉)把手銬解開,蚊香與iPad還給那黑人,而且一臉蠻不在乎的表情,再次跟我說「You stay here!」然後走向人群。



剛剛因為太驚訝於義大利警察的愚蠢,所以沒留意到黑人的情緒,那兩個麻瓜一離開,他突然憤怒地對我咆哮:「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!? How dare you!!?」(妳怎麼能這樣對我?妳怎麼敢?)講完還被蚊香的餘灰燙到手,又更暴躁了。

我先是一愣,然後冷靜的看著他說:「我是來自於台灣的學生,我家離這裡非常非常遠,必須飛行十幾個小時,而今天是我在米蘭的第四天,我弄丟了我的筆電,我不懂義大利文,也不懂這裡的路,我能怎麼辦?」講完後覺得不夠力,我皺眉扶著額頭說:「I am very anxious!」(我很憂慮!)

暴躁黑人聽完突然一秒改變態度「Oh......」有點惋惜的口氣,然後看著憂國憂民我的臉,又看了一下旁邊,突然對我說:「讓我也來幫妳吧!」

「蛤?」這是什麼戲劇性的發展,這時那兩個麻瓜警察回來了,他們把手機丟還給我然後說:「不可能!不可能的啦!」 我不死心地說:「Please!please!!!」(求求你!)

警察A指著那些喝酒喝到ㄎㄧㄤ的人們說:「你的手機顯示小偷在這裡,但是人太多了,找不到!不可能!」於是打開車門,把那袋番茄遞給我,像是不想再見到我般,快速倒車離去。



再次感到希望石沈大海,我垂頭喪氣,黑人拍拍我的肩說:「妳先在我的iPad裡登入Find my iPhone,這樣我們就可以兵分兩路!」語畢,他跑去旁邊跟一群穿著制服的人講話,講完後,那四、五個人竟然一起奔向我。

「他們是類似警察的自衛隊。」說完指了一下旁邊的人「怕這些喝酒的人鬧事!」黑人與我說英文,然後會把我的話翻譯成義大利文給自衛隊的人聽,於是我們分成兩隊人馬,第一隊是我拿著iPhone、黑人與一名自衛隊成員,第二隊是剩下的自衛隊成員拿著黑人的iPad。

盯著螢幕,我們發現犯人一直在移動,但就是不會走出這個區域,不過最大的問題來了,就算走到很接近犯人所在地的地方,那些成群結隊聊天喝酒的人,到底哪一個才是小偷?他大可以把macbook放進自己的包包裡,而我們並沒有搜索的權利;就這樣,兩隊人馬奔波了將近一小時後會合,完全沒任何進展。

正當我開始內疚,怎麼會為了一件不算大的事麻煩這麼多人的時候,突然發現Find my iPhone有一個選項是「Play a sound」(播放聲音),我指著螢幕說:「如果我按了這個,電腦應該會發出聲音!」

全部的人聽到此,猶如天降甘霖:「對!我們再尋著聲音去找!」「快按下它!」

於是我在大家引頸期盼的情況下,按下按鍵;然後,一件我這輩子遇過最尷尬的事情發生了,看到朋友在大便、裙子夾到內褲裡、臉上掛鼻屎等這些事情都沒有比此時更為尷尬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手機嘰嘰作響!

「那不就表示從一開始....Find my iPhone根本就沒連上我的筆電?」、「那兩個麻瓜警察和這群好心的人,從一開始就都在瘋狂尋找我手裡的手機??」、「那個藍點之所以會飄忽不定,是因為定位不太準加上我們拿著手機亂跑....所以藍點也就一直跟著移動??」這些想法瞬間在我腦裡出現,然後我尷尬的看著其他的人的臉,他們也在我手機叫出聲的那一刻,明瞭這位東方女子有多麼扯!

「啊.....我真的很抱歉.....!」超想當隻鼴鼠挖自埋,但自衛隊的人非常親切的跟我說沒關係,然後回到他們的工作崗位;黑人轉過頭來看我:「那你該怎麼辦?」

「我想去警局報案!你知道附近哪裡有嗎?」我說。

「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,但晚上八點就關了!」蛤?我有聽錯嗎?警察局不應該都是24小時??「現在這個時間要去總局才有人!」黑人說。

我立馬看手機,靠腰~快要晚上11點了!而且完全沒吃晚餐,肚子超級餓。

「我真的很想幫忙,但我也有家庭,得回家陪小孩了!」黑人說,我立即握住他的手「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!你非常仁慈、非常友好!謝謝你,再見!」其實他的離開讓我感到無助,但真的不能繼續麻煩他了!



與黑人道別後(我真心想不起他叫什麼名字),整個精疲力盡,天氣悶熱還一堆死蚊子,我立即招了輛計程車直奔回家,此時此刻除了筆電,只想趕緊沖個冷水澡把黏嗒嗒的汗水洗去,吃點東西壓壓驚;而且我真不敢相信,那袋番茄、火腿和鞋子竟然還好端端的在我手裡,「幹!」我低吼一聲,「What?」司機問,「Nothing!」我說。

到了家,我像只破米袋一樣,有氣無力地爬到四樓,一打開門,把所有東西丟在地上,另一隻手揮了一下打開電燈開關,嗯?沒亮?我走向開關,再試了下,整間房仍然是暗的,我瘋狂上下按,但事與願違,除了窗外的路燈,伸手不見五指,「吼~~~~~~~!!!」我發出一個徹底的巨大喉音,為什麼!為什麼!!屋漏偏逢連夜雨!?

於是我歇斯底里的衝出房門,但很理性的帶上鑰匙,要是再搞一齣把自己反鎖在外的戲碼,那可真的是天大笑話了!

我看了下門外除了我這一戶,同樓層還有另外三戶,於是從最靠近自己這一戶開始瘋狂敲門,扣扣扣!「Hello?」敲了三次,一片寂靜,於是跑到下一戶再敲,依然一點反應都沒有,難道命運真的要搞死我??

這是同樓層最後一間了,扣扣扣!「Hello?」然後把耳朵貼近門,「Coming~~!」聽到此,我活像是死馬活過來般有了希望,門一開,竟然是一個體毛濃厚、打赤膊的義大利男子。

「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?」他微笑的說。

「你知道為什麼沒有電嗎?」我指了指黑暗的房間質問的說,並且帶著防衛的眼神,天殺的誰知道他是不是怪人。

「喔!請等一下!」他再度把門關起,幾秒後又打開門,這次穿上T恤了,「May i?」他示意要走去我房間看一下的樣子,「Oh please!」我說。

他查看了下總電源,然後重新掰下又掰上,燈就亮了!「只是跳電而已,以後要是再遇到,妳只要這樣做。」他細心的教我,喔看來應該不是什麼怪人,「真的很謝謝你!晚安!」我說,他也跟我道別轉身離去,才要順手關起房門,我又想到一件事:「啊!!不好意思!」

「Yes?」他回頭,「其實我弄丟了Macbook pro,就在今天下午,你知道該怎麼辦嗎?」語畢,他好像露出一種微微的笑容說:「也許我可以幫上忙!請進!」他示意我要進他房間。

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愣了一下,其實我本來只想問附近警局在哪裡,進他房間會有其他答案嗎?但下一秒我就想,算了~事情都到這種地步了,沒什麼好失去的!於是大步走進這個陌生男人的家。



「我是Paolo,妳呢?」「我是Raven。」我邊講邊環顧四周,先看好逃生路線再說。

房裡有點悶熱,而且沒有電風扇,只靠窗戶偶爾傳來一陣風,難怪剛剛Paolo要打赤膊;那是一個難以形容的裝潢風格,磨石子地板混雜著ikea傢俱和一些看起來像自製的木置物架,客廳有有熱帶棕梠植物跟八、九〇年代風格的英雄壁貼,穿過客廳,Paolo走進一個房間,我疑神疑鬼的慢慢尾隨,但就在我走進那間房間後,一切就恍然大悟了。

這根本是小型蘋果電腦博物館嘛,牆壁層架上整齊地擺放幾台歷屆小白機、果凍G3 iMac、G4....等等,另一個牆面則放了好幾台專業攝影機,Paolo的工作桌上則是最新的iMac。

「我可以請問你是做什麼職業嗎?」我說,最好別回答拿攝影機拍A片,拿iMac剪片...。

「我是自拍自導的製片人,會接一些紀錄片、微電影或MV,我女友也會參與後製剪片,但她今天回家探望母親了!」Paolo一臉燦爛的說,並指著身旁椅子要我坐下。

我真的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我,一屁股坐下後,Paolo打開電腦版Find my iPhone,「喔.....我試過這個了。」於是我把剛剛那個瞎到不行的經歷講了一次,「喔!我想妳到六十歲都忘不了這件事吧!」說也奇怪,Paolo這種說法反而讓當時的我心情稍微平復一點,就好像把狗屎事變成一種「難忘的回憶」一樣。

Paolo用Google查了一些東西後,開始在紙上寫寫又畫畫,完成後把紙遞給我說:「妳有幾種方法,第一是去地鐵站的Lost & Found(失物招領)中心詢問,我有幫你寫好電話與站名,第二是去Apple Store詢問,不過聽說他們能做的有限;第三則是離這裡最近的警察局地址與地圖。」

天啊~我完全歪打正著,找到一位有組織性又是Apple user的專業人士,果真天無絕人之路,「真的非常謝謝你!」我說。

「祝妳好運!」Paolo說。












↑事後買了謝禮去拜訪Paolo,這天他女友Paola也在,很巧的一個叫保羅,一個寶拉。













↑保羅、寶拉對我非常親切,也與他們聊了許多關於旅遊的事,但在我要離開米蘭、啟程前往威尼斯的那一天,敲門想向他們道別,他們在房間裡一直喊「等一下~等一下~!」然後兩個人只包著圍巾,滿頭大汗但伴隨著燦爛微笑的開門與我道別;「忙」的話不用應門啦XD他們真的是一對很可愛的情侶。


回到自己的家,爽快的洗了澡,狠吃生火腿沙拉,然後打了通電話向當時的男友嚎啕大哭,自從麗香離開我後就不曾這樣哭過,從事發到剛才,一點哭意也沒,果真聽到熟悉的人的聲音,所有防備就潰堤。

隔天一到學校,我就跟老師報告這件事,老師立即把兩位助教(在米蘭藝術大學實習的大學生)叫過來說:「妳們一定要幫助Raven,我會問進度!」

大鬍子老師一走後,其中一名比較高的爆牙助教對我說:「妳找不回來了!真的!去年我跟一群朋友坐在地上聊天,才一轉眼,我的Macbook就被偷了,裡面有我三年來的作品跟報告,什麼都沒了!他們連當地人也會下手!」

聽完我超生氣:「就算如此,我也不要什麼都不做!如果我能做的都做了,但還是找不回來,那至少我盡力了!」一臉理直氣壯的。

爆牙助教又說:「妳有用Find my iPhone嗎?這app完全沒用!遺失的當下我立即打開,但顯示我的電腦是離線狀態,過了一週後,找到我的電腦了,但妳知道它在哪裡嗎?在巴基斯坦!」

蛤....?三小....義大利到底是什麼鬼國家、鬼治安啊,但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蠢到最高點,靜下來回想,八成是被我放在路面電車的椅背上;要下車時,因為筆電整個是平面的,靠在上面沒有知覺,無意識到那是一件「物品」,就這樣直接下車;簡直就像把起司放進老鼠窩裡,哪可能找得回來?而且聽說失竊的蘋果商品都會被賣到中東的黑市去~該不會林北的Macbook pro也去為某個恐怖分子效力了....








↑人生第一張報案筆錄,竟然是在義大利。


隔天跟大鬍子老師請了半天假,去警局做筆錄,在裡面等了兩個小時,雙腿餵飽蚊子後,竟然因為我不會講義大利文差點不被受理。

那義大利警察在我面前翻白眼,然後把筆錄往旁邊一丟,好在隔壁另一個也在報案的留學生幫我翻譯,那警察才把筆錄撿回來;幹~有種你們國家就變成世界第一強大啊!那這樣我們也會去學義大利文當成國際語言!Vaffanculo!(意思請自己查)

而事實證明,我那悲慘的Macbook果真找不回來了,聽說這麼好的貨色就算被送去警局或失物招領中心,也會被那些人暗砍;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因為才剛買沒多久,所以裡面沒啥重要資料、作品與照片,否則有一些檔案真的是用錢也買不回來,除了筆電本身價值讓我非常心痛外,裡面還存了好幾季我最愛的美劇-The Big Bang Theory(生活大爆炸),本來是打算在義大利度假閒暇之餘可以打發時間,現在也沒了!Vaffanculo!!!

不過也因為在義大利的時光沒了電腦,反而衍生出另一件事,只能說~Wow!身為女人第一次覺得自己好搶手!這在下下集會告訴你們!


















失去什麼,就得用什麼補回來,我把那嘰歪叫的爛行李箱給丟了,立即買一咖金剛不壞之身但重死林北的Rimowa,回倫敦後又再買了一台全新Macbook pro........Vaffanculo!!!

就在發生喔郎搶案與筆電蠢案後,我的歐洲之旅開始順利到不行,這後面還有好多想跟你們分享的故事,敬請期待吧!Btw,義大利人雖然北懶,但這個國家真的非常美、好吃又好玩!(好膚淺的推薦)



下一個章節:[闖入米蘭的女子]Chapter 3-3.邊玩邊上課的米蘭藝術大學

你可以在這裡回顧上一章:[闖入倫敦的女子]Chapter 3-1.驚悚、驚嚇、驚慌之飛往米蘭

或是點選上方選單「Voyage」有歐洲之旅全系列!





兔子答應你們下一篇不會拖太久 maybe,

See u next time, xxx R.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