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1

為了溫尢Chris Martin,我可以飛去倫敦看Coldplay演唱會!



是的!出國這麼多次,第一次是為了一場演唱會而飛!

那會是誰?鐵定是Coldplay啊!







這篇文章正確發生的時間是在2016年6月19日,也是Coldplay在倫敦最後一場演唱會,那是個星期日。


這幾張搖滾區的票買得並不輕鬆,經過一些曲折離奇後,反正我們是買到resale的票。

如果在第一時間官網搶到的話,全區都是65鎊(他們不同區竟然沒分價位,很酷吧),但我是在完售後找轉賣網站買的,加完該死的手續費後,一張是140鎊(當時匯率約6800台幣)。

你說我很蠢?不,我覺得我不蠢,總比在看台區後悔到死來得好;且之前在台灣看瑪丹娜,台幣8800的票卻看螞蟻般大小的娜姐,那我覺得這140鎊實在太便宜了!


此次陪我遠征倫敦的朋友們,左起Ethan、Olivia、我、Emily,當然除了演唱會之外,我們在倫敦與巴黎爽玩了一番,.....我之後會分享,別逼太緊!
















在gates open前,大家乖乖的這樣排隊。

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多到Wembley Stadium溫布利球場,本以為應該一堆瘋子徹夜排隊,我們鐵定在尾巴之類,沒想到英國人並沒有這麼肖,冷靜吃著零嘴、或聊天或滑手機等著,而我們也趕緊排到一個中間位置。






因為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看搖滾區(之前在倫敦long stay時看過Sigur ros,但在看台區) ,原本很緊張來著,雖然我愛主唱Chris Martin(也就是溫尢),但沒有想要把自己搞死一大早排隊那種,但也不想落後太多,總之就是個剛剛好的愛~

但到了現場,發現只要有朋友顧著位置,便可以離席吃喝拉撒睡,於是立馬起身去對面超市買了一堆食物,開心大吃大喝起來。


六點半果真準時開放入場,因朋友當時不方便,為了安全只能去看台區;於是我們就像牛郎織女分開了!


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光看到舞台設計跟那好幾串線性陣列喇叭,我整個人就尖叫了!

Coldplay演唱會選擇在倫敦的Wembley Stadium溫布利球場舉行,球場擁有90,000個座位,容量為歐洲第二大,天棚為全球最大。


入場時會發給每個人發光手環,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,依照螢幕上的說明把塑膠片拔掉即可。





搖滾區三人組,選擇前排的人比你矮是很重要的point,不會直接擋到視線,否則開唱後真的很想用血滴子狂掃前方。


舞台正面是這樣的,你問我為什麼有帳篷?

讓我來回答你~該死的倫敦爛天氣,正在飄雨!!(然後台北場也下了,看來溫ㄤ是雨男)


然後因為等待,興奮的心情消失無蹤,變成左圖放空狀,還無聊到觀察隔壁英國仔的腿上刺青,他竟然把倫敦熱門景點與意象刺在腿上...那如果他住台灣,恐怕是刺101跟阿里山小火車?

另外還發生了小插曲,就是有義大利人插隊,還正巧插到我前方,我很兇的把它唸走了XD


暖場團開始啦!真的很抱歉,我不知道他們是哪位XD

但右邊這位搖滾聖誕老公公一直瘋狂甩他的銀髮,令我印象深刻。


然後我又尖叫了!!(到底是多愛叫)

第二位暖場歌手竟然是我很常聽的(尤其是上班煩燥時)Lianne La Havas!!她的聲音微沙啞且療癒、旋律溫暖動人,推薦聽看看Green & Gold這一首;本來只是想目睹愛團現場Live,現在完全覺得賺到。


Lianne身穿改良式旗袍,左邊放了三、四把電吉他,隨著不同曲目更換樂器;看著她悠揚的撥弦,現場的人都醉了。


正因為有坐在看台區的好友,我便擁有兩種視角的照片, 蠻多看台區的人是等Coldplay開唱才入座,顯現英國人悠閒的一面。

而舞台不免俗有走道與前方小舞台區,另外搖滾區有兩個黑色帳篷,我猜是VVIP區或是PA台。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溫尢Chris Martin開唱啦!

如同演唱會名稱,以最新專輯「A head full of dreams」這首當開場曲目,不管天下著什麼鬼雨,頓時,全場的人包括我都KI肖了!!


唱完還噴了跟此次專輯形象相符的七彩紙花~快稱讚我有兩種角度的照片!


如果你也是Coldplay的歌迷,那你肯定跟我一樣,望眼欲穿希望出現這首歌:「Yellow」!

因為有提前上網查歌單,所以我知道第二首就是,但還是激動到眼眶濕!


全部!!沒在唬爛,全部的人都跟著唱~都快要聽不到溫尢的聲音啦!

這首是讀書時代的回憶~還記得MV是Chris在海邊鬼混、從黑夜到日出,一鏡到底非常美。





朋友Ethan幫我拍了這張...我看起來真的超像消薄。

接下來是完整的Yellow影片:




當搖滾區的我們邊淋雨邊陶醉時,溫尢Chris在4:07時講了一段話:

「有人跟我說這個禮拜日會下雨、且開唱時天還亮得很,會變成一個很可怕的演唱會,不是的!這會變成在場觀眾生命中最棒的一場演唱會!雖然今天糟透了,但希望這段時光可以讓一切完美!」(翻譯很爛請見諒)

完全再次愛上他!巴不得爬上舞台跟他擁吻,然後被架走上新聞。





「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」,Coldplay的現場跟專輯完全一模一樣,真的很優秀!



樂器與音箱都是濃濃的此次KV意象。


莫名的把吉他手Jonny Buckland拍得很清楚....但顯示我位置衝得頗前面XD






團員們時不時會走到前方圓形小舞台與歌迷互動。


溫尢克里斯(迷妹狀態)~!!拍到一張很像他架拐杖的照片。


再來一張,啊是想牽我的手嗎~




好啦大方與你們分享,溫ㄤ克里斯猩猩般的舞步,so cute!而且同樣舞步在台灣也上演了。


竟然出現這首,與時尚妖女雷哈娜合唱的「Princess of China」





沒拍到溫尢走到角落換衣服的畫面,反正每天都在看。


BTW右下角是那該死插隊的義大利人,他們好像設法擠到右邊人的前面,還不知廉恥的自拍(狂罵)

話說第一次在國外站搖滾區,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,有可能是Coldplay老少咸宜,也或許是老外比較forever young,我不是很確定,反正看了下周圍,竟然有30%是爸媽帶小孩(反正就老男女子+青少年的組合),然後老的唱得比我還要大聲;甚至Coldplay為了向過世的傳奇歌手David Bowie致敬而唱Heroes時,搖滾區裡的中年/老人更是熱血沸騰像在唱國歌!


我真的沒有要貶低或看不起的意思,但我在台灣看很多國外歌手演唱會,甚至是像Lady Gaga這種神等級的藝人,發現搖滾區裡大部分是死魚,也不High、也不會跟著唱、連拍手都懶得拍,甚至在那邊滑手機,那你到底來幹嘛啊~滾回家去吧你(對我管太寬,但我就是怒!)

但溫布利這場太讓我感動了,全場幾乎是重頭唱到尾,每個人投入的跟什麼一樣、手沒放下過,那種整體感讓這場演唱會加分太多!!


如你所見我們已被雨淋濕,原本是埋怨這鬼天氣的,但溫尢在唱Yellow講了那段話後,立即被他說服(腦波很弱),再來因為everybody都很High,所以一直散發熱氣,這場雨反而有種降溫效果,救了怕熱的我。












透過螢幕發現手環的發光效果挺不賴的。


唱這首歌之前,溫尢說了一段很可愛的話,他說:「我的弟弟與媽媽今日有來看我的演唱會,在出發前,我向弟弟說我會唱一首歌送他。」

結果他弟回他:「你唱那什麼fucking song啦!」

然後今天早上他弟跟他說:「嘿!你那天說要唱的那一首歌,唱吧!」


哈哈哈好欠揍的小舅子,我現在破腦想不太起來,應該是「Ink」或是「Everglow」其中一首(這兩首連著唱)


看這該死的雨下得有多大!不過在場沒人撐傘或穿雨衣,大家就是一副漂撇樣!



Chris當然不會讓大家消沉,緊接著帶來快歌!





「Adventure of a lifetime」這首高潮時場內出現一堆彩色大汽球,我們都樂歪了。


看這畫面應該完全可以猜到是哪一首吧:「A sky full of stars」,這首是我前三愛曲!


從三樓看台區看下去好像是銀河,美死了。



我看起來好崩潰....這首是最後一個曲目。







安可曲是「Up&up」,不會少給,也不會多給,嗚嗚結束啦!

雖然很想再多聽幾首,但此時我與朋友已憋尿8個小時,只想趕緊解決這件事XD





直到散場時,雨還是沒停,但實在太過癮啦!







我請友人幫我與空舞台拍一張,結果友人一直笑,原來是工作人員跑到後面搶鏡頭,太可愛了吧!




我發現英國人離場離得很乾脆,不像我還在旁邊撿紙花拾荒、拍照,所以場子很快就淨空。







怕Tube塞爆只好離去,但整個意猶未盡,超想再認真看一次(這次又拍照又錄影的),誰知道溫尢與我心靈互通,決定首次來台灣辦一場!



哇靠...滿滿滿滿滿的、一直到盡頭都是人,然後伴隨著雨滴,大家情緒很High的往前移動,且因為當時有足球賽之類的,一堆英國俊俏小子肩搭肩,齊聲哼著Viva la vida三分零秒有一段「喔喔喔喔喔喔~~」,然後我們也跟著唱,非常有趣!





Tube入口....眼神死,還好已上完廁所,不然真的想當場移除膀胱。


看到這麼多人有點想玩那一招:跳到他們頭頂上被傳來傳去XD 但很可能被丟在地上。


最後想跟你們分享,我又在第一時間買了溫尢樂團Coldplay台灣演唱會搖滾區票券(4/12),看了setlist,裡面竟然好幾個曲目與倫敦那場不同,還有最近造成話題、與The chainsmokers合作的「Something just like this」,完全搓手期待~!

然後「闖入倫敦的女子」我會繼續連載的....哈哈不要逼太緊!


xxx R.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